H1N1跟踪显示:婴幼儿及儿童家长要特别防范(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9-12-23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芳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自2009年3至4月间墨西哥爆发H1N1疫潮,疫情快速传播世界。6月11日世卫组织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提升至最高级别——第6级。10月24日白宫发表声明,全美进入甲流紧急状态。关于甲流H1N1病毒的传播疫情,下一步的发展情况,越来越引起公众的关注。

就是否会有新的一轮疫潮的到来,是否政府有能力提供足够的疫苗等等,12月18日新美国媒体召集本地族裔媒体参加,邀请加州公共卫生部(CDPH)官员和圣塔克拉拉郡公共卫生局(SCCPHD)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在位于圣荷西市墨西哥文化广场内举办圆桌会议,就目前甲流H1N1在加州的疫情提供最新统计数据,并就疫苗的生产和提供渠道等进行问答讨论。

州卫生部副主任助理迈克尔•西西里亚(Michael Sicilia)表示,自甲流H1N1疫情爆发以来,加州作了比较详细的数据统计。统计数据基本和国家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提供的数据吻合。据数据表明,这一波的甲流疫情远比早些时候设想的要糟糕得多,其严重性大大超过本年度的季节性流感。上周加州的因H1N1病毒死亡的人数是20,住院的248人。到目前为止,总计是419人死亡,住院总人数7794人。

据统计显示,尤其是婴幼儿发病住院后死亡率非常高,高出平均值的五倍。另一年龄段是一到四岁的儿童。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染病的人群中,年龄在50到64岁的死亡率居高。

卫生部提供的部分统计数据图表参考如下:

图表1)据2009年4月23日至12月12日的统计,加利福尼亚州H1N1流感每十万人中,住院死亡率年龄分布:


图表2)据2009年4月23日至12月12日的统计,加利福尼亚州H1N1流感每十万人中,染病死亡率年龄分布:

关于对今后疫情的发展和预测,在场官员和专家表示,是否会看到一个或多个疫潮的出现,或消失;每一个病毒的爆发和流行都不同,且具有变异性,真的很难说,历来都无法预测。

圣塔克拉拉郡确保疫苗提供

圣塔克拉拉郡卫生局萨拉•科迪医生提醒公众值得注意的事项,有小孩的家长尤其要注意,小孩子的习惯和大人不同,他们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在玩耍中之间往往都很亲密,一旦感染病毒,非常容易相互传染。

另外,6个月以下的婴儿,还无法注射疫苗,周边的家人尤其要注意,自己要尽早注射疫苗。有病症显现的人,要及时检查和治疗,并注意回避各个公共场合。在这样的时节,外出旅行者更应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洗手,注意饮食等。

圣塔克拉拉郡卫生局莫莉•卡瓦哈尔表示,圣郡已经开辟了几大诊所为公众义务提供疫苗注射服务。目前使用的疫苗生产流程和季节性流感的疫苗生产类似,安全可靠,并且疫苗的数量将足以满足本郡的每一位需要者。希望排长龙的现象减少。

关于本地区的疫情跟踪,接种疫苗的机构和服务,家庭护理指导等,详情请查看圣塔克拉拉郡卫生局网站:http://www.sccphd.org 及加州公共卫生部网站: http://www.cdph.ca.gov

甲型H1N1流感病毒,属A型流感病毒,携带有H1N1亚型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可通过飞沫传染、接触传染。潜伏期:半天到三天,最高可达七天。有效传染期:发病前一天至发病后七天。

关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中国大陆及港台的疫情,请留意查看以下相关网站:http://h1n1china.org

从左至右:迈克•西西里亚(Mike Sicilia, CDPH)、
萨拉•科迪(Sara Cody, SCCPHD)、
莫莉•卡瓦哈尔(Molly Carbajal, SCCPHD)、
诺玛•阿塞奥(Norma Arceo,CDPH)(摄影/李芳)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