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什么舍大取小,拿BT来说事呢 ?(图)

作者:霁月 发表:2009-12-24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霁月报导】中共政权对互联网的监控采取了一些新措施,以打黄打非,清理网络,侵犯知识产权为由,关闭了包裹BT下载网站在内的530家网站。根据媒体报导,中国最大的影片分享网站VeryCD也必须取得一张新许可证,否则可能面临被关闭的命运。


BT中国联盟创办人黄希威〔HuangXiwei〕在接受Sina.com专访时批评中共当局的新措施。他说:"不只是电影和视频网站受到影响,所有个人拥有的网站都将逐步退出这个舞台,所有通向未来的途径已被封锁。"

人民日报14日第五版用整版的篇幅宣传整治的必要性, 最主要的理由是这样做,有利于打击盗版, 有利于打击淫秽色情的传播,有利于推动影视产业和网络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

在中国侵犯知识产权不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了, 根据美国的[综合贸易与竞争法案] 310条款, 把它的贸易伙伴按照对知识产权的侵犯程度分为正常国家、列入观察名单的国家、重点观察国家及重点国家。早在1991年中国已被列入重点侵犯知识产权国家,2007年加入世贸后再度上榜成为重点观察国家。

在2006年销售的有知识产权的产品中, 有85 %-93%都是盗版的。当然互联网是传播信息的主要途径, BT下载方式主要是侵害的是音像制品, 而真正受到盗版影响的是那些专利所有者和版权所有者。美国商务部长陆家辉, 今年访问广东,期间在他的演说中强调 ; "在美国受到侵权领域主要集中在科技、娱乐、制药三大行业" 。 象山寨版手机, 山寨版笔记本电脑。 一些在国际上受到专利保护的药品在国内低价生产及销售。大量的音像制品通过互联网作为途径传入,而BT作为一种下载方式而存在。

话又说回来,就是把BT这种下载方式全部取消掉以后,其实情况也不会有所好转。因为每年中影集团从海外进口的影片不超过20部。2008年的全年票房收入为43.3亿人民币, 而进口影片它只占份额的40%, 总价值也只不过2亿美元, 起不了太大的实际作用。再说, 中国大规模的盗版音像制品的泛滥和社会的文化开放程度低和娱乐生活单调有关系。如果中共有心打击盗版音像制品,保护知识产权, 它还不如去打击一下山寨版手机和假冒商标和仿制药品。

那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中共一直对假冒知名商标打击不尽,屡禁不止 ? 那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对知识产权保护不利呢 ? 那又为什么这次它舍大取小,拿BT来说事呢 ?关键是这些假冒产品在极短的时间内能创造高利润, 增加稅收, 繁荣地方经济,增进就业, 促进个人电脑的普及而繁荣相关的网络行业.当然这中间免不了肥了地方官员的腰包。

"醉翁之意不在酒 ",请看人民日报第五版这段话点明了他的真正用意 ; "由于BT采用了点对点技术,资源传播比较隐蔽,现阶段很难实现对其传输内容的检查,监督。"

的确, BT拥有了大量的禁片资源, 比如 讲述六.四的 « 颐和园 », 类似反映朝鲜战争的纪录片以及反映前东德共产暴行的 « 窃听风暴 »等等。一部好的影视,戏剧能反映历史和现实生活。中共它是深知这个道理, 想当年一部 « 白毛女 »给中国人民洗脑几十年,所以它是无论如何要坚守这块阵地, 绝不退让的。

至于说网络上的色情问题不是孤立存在的, 这和现实生活中腐化的道德风气有关系 , 不是BT这种下载所造成的。众所周知, 中共官员远远比普通老百姓要淫乱和腐化堕落的多, 真正要杜绝这种现象,还不如把中共官员都隔离起来。所以网民需要清醒的是,不要认为, 你不谈政治, 只谈娱乐,就和你没有关系。现在党连娱乐也要管, 如果再长此逆来顺受下去, 恐怕连打麻将都不行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