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现“酒店试睡员”新职业

发表:2009-12-24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在山东济南出现一种听起来有些趣味的新职业,被称作“酒店试睡员”,应聘成功者最高月薪可以拿到1万元,被很多网友认为是“国内最好的工作”。这份工作的招聘启事在网上刚刚出现,便吸引了很多济南网友的目光。

中国广播网报导,最近,一份被称作“酒店试睡员”工作的招聘启事在山东济南“去哪儿”网站上已经成了热点。该招聘网站将“酒店试睡员”描述成“酒店品评家”,要求应聘者必须具有敏锐的观察力与感受力,热爱旅游,并且乐于分享所见所闻。

报导说,该网站招聘到合适的人选后,将提供半年合约并委派其前往各类酒店试住,记录下公正真实的住宿体验,并将内容上传到“去哪儿”网站上,为全国出行的网友提供更详实深入的酒店资讯。应聘成功者最高月薪可以拿到1万元。

“ 去哪儿”网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花费钜资在全国485个城市同时启动招聘“酒店试睡员”计划,预计首批招募5000人。目前报名总人数已经达到1600 人,济南已经有将近100名网友报名参加招聘。应聘者包括“连锁酒店总部工作人员”、“已去过100多个城市”的旅行者、“酒店管理专业”出身的大学生、 “高端酒店的VIP会员”等等。

由于招聘网页上注明应聘者递交完简历后需要交上3个酒店的点评作业才能继续进行应聘,很多网友质疑若应聘者上传3个酒店的点评作业后,但是应聘不成功,岂不是等于白白给网站工作了。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酒店点评家将酒店情况上传后,会得到许多网友的搜索查看,一个好的评价或许会帮他们带来大量潜在客户,但酒店品评家必须要客观公正才行。“酒店试睡员”这种新职业的出现,将给酒店经营者以一定压力,有助于酒店业整体服务水准的提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