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2月24日)

发表:2009-12-24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明年上海"的哥"轻松了

上海计程車司机要涨工资了。12月23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最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计程车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说:"我们要稳步提高计程车驾驶员收入。

>>多部委再击楼市一掌

在经历"土地出让金"等相关遏制地产泡沫新政之后,12月23日,财政部、国税总局和国土资源部再一次打出"连环掌",以明示决策层整治楼市的决心。

>>明年货币政策继续适度宽松

12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 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支援重点产业调 整振兴和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指导意见》(以下称 《意见》),对调整信贷结构、有保有压进行了明晰,并要求金融机构明年"严把信贷关"。同日,央行重申 ,明年继续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世博会交通安全有27套方案

"地铁1号线两车相撞事故调查组已经在着手调查 原因。调查组已经对1号线空车状况下运行进行了检查 ,目前没有发现安全隐患。"12月23日,上海市新闻发 布会结束后,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被境内外媒 体围得水泄不通。"可以肯定的是,事故原因不是因为 系统老化,上海地铁的更新速度远远高于系统老化的速 度。"孙建平如是说。

>>亚洲最贵房租北京第三,上海第五

依据各地生活成本的资料,计算租用高端两居室的 价钱,《福布斯》杂志揭晓了亚洲最贵房租榜。其中日 本东京及中国香港、北京以平均月租金超过2.5万元拿 下前三名,而孟买、上海紧随其后,挤进前五。

◆中华工商时报

>>官产协三方抱团维护中国鞋企权益

记者今天获悉,欧盟22日部长理事会议上最终通 过表决,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所征反倾销税再延长15 个月,最迟将在明年1月3日公布实施。而从商务部、 中国皮革协会和涉案企业做出的回应来看,三方均认为 ,上诉WTO争端解决机制将是维护中国鞋业合法权益的 最佳做法。

>>明年我国将积极促进低碳经济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23日介绍,为 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明年,我国 将积极促进低碳经济发展,做好政策指导和试点示范。

>>2012:中国高铁将达1.3万公里

国家发改委日前新批六条铁路建设项目建议书及可 行性报告,其中包括新建沈阳至丹东,杭州至长沙、新 建郑州至徐州三条客运专线可行性报告。记者从有关方 面获悉,到2012年,中国将有1.3万公里高速铁路投入 运营,铁路建设将依靠智慧化、网路化的调度通信系统 ,逐步建成新一代调度集中控制系统(CTC),发展以主 体化机车信号为基础,以实施列车超速防护为重点的列 车运行控制系统(CTCS),基本建成电脑连锁系统。

>>"原材料出口案"背后是战略博弈

世界贸易组织日前决定设立一个专家组,调查美国 、欧盟和墨西哥三方指控中国限制原材料出口一案。

>>上海出租施新政每月降"份儿"200元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 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披露,从明年1月1日起 ,上海将进一步加大对计程车行业油价补贴力度,并降 低计程车承包指标以提升计程车驾驶员的收入水准;上 海市计程车行业(包括市域计程车和区域计程车)承包 指标在现有标准的基础上,每车每月降低200元。

◆上海证券报

>>金融力挺调结构 银证保联手抑制产能过剩

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提 高经济发展品质和效益,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 会和保监会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支 援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和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指导意 见》。

>>明年信贷增速定调:均衡放款避免大波动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日前召开的2009年第四 季度例会上提出,2010年要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长速 度,引导金融机构均衡放款,避免过大波动。

>>银监会声明:"明年银行融资需求达5000亿"系 误解

针对近日部分媒体"银监会称明年银行融资需求达 5000亿"的报导,中国银监会昨日发表声明称,这一报 导系对银监会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语意表达的误 解,中国银监会也从未发布过相关资料。

>>8家创业板公司25日挂牌

深交所昨日公告称,金龙机电、同花顺、宝通带业 、钢研高纳、超图软体、中科电气、华盛天龙、阳普医 疗等创业板第二批8家公司12月25日挂牌。

>>企业兼并重组大幕将启 推进意见上报国务院

企业兼并重组潮即将来临。工业和资讯化部部长李 毅中22日在京表示,酝酿已久的《关于加快推进企业兼 并重组的意见》已上报国务院。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