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彩灯庆圣诞 多是奴工用血换(组图)

作者:唐御 发表:2009-12-24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些地区的劳教所生产了许多中国出口的圣诞彩灯,是用无辜奴工的血泪所换来(点击看大图)
 

【看中国唐御综合报导】圣诞节,七彩缤纷的彩灯随处可见。便宜的中国制彩灯,销售全球,但这些彩灯走过的路程,恐怕沾染了不少中国人的汗水......以及劳教所中奴工的血水。

中国劳教所的劳动力廉价,相关部门看准这点,跟劳动密集型产品的生产商合作,把这些产品转移到劳改场、劳教所中去生产,狱方高压迫使劳教人员从事生产工作,从中赚取高额利润。这是"中国制造便宜"、"中国经济大好"的原因之一。

高生产力来自暴力威逼

2008年10月23日,周红雨被绑架到河南省南阳地区邓州市看守所,原因是他的丈母娘王小碧修炼法轮功,恶警抓不到王小碧,就干脆绑走周红雨。周在看守所中被非法奴役:做彩光灯、圣诞彩灯等,每天干20多个小时,每天任务很多,如果达不到任务,狱警就指使犯人打人,打完还接着干,每天几乎没有睡觉的时间。周红雨在里面因为没达到任务,被狱警指使犯人毒打、辱骂:搧脸、浇冷水、塑胶鞋毒打等。没几天,一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折磨得几近迷糊,神志不清。

曾被关押在广东省珠海市第二看守所的黄奎表示"被关押人员的劳动热情达到了自由社会任何一个工厂企业都无法企及的高度。当然这是暴力威逼出来的:每天的劳动定额非常高,完不成任务者轻则挨打受骂,重则锁‘飞机’酷刑,再就是晚上不能睡觉,加班完成任务。"

一位曾经青岛大山看守所迫害的劳教人员指出"在我们身后有个恶警的打手,拿着一只高跟的大皮鞋,看见谁干得慢了,过去照后脑勺就是一下!"

威逼下的奴工:头晕、眼濛、手烂、吐血、传染病

曾被关在上海市女劳动教养管理所的李迎,指出"做彩灯有不同的工序,有一道工序是焊接,用一种药水和焊锡把灯泡的两个灯脚焊在电线上,不能有风,否则就无法焊上去,6、7月份正好是上海最热的时候,却不能开电风扇,6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有将近100人,屋里都是烟雾,而且有刺鼻的味道,人呆久了,会头晕、恶心。还有一道工序是彩灯检验,一天下来,眼前一直象有灯在闪烁,而且不停的流泪,视力急剧下降,看任何东西都是雾濛濛的。"

在每天超负荷强体力劳动下做彩灯、穿小灯泡,河南省第一看守所一些劳教人员有时只能睡2个小时。现年46岁的法轮功学员邹小玲在湖南省祁东看守所也遇到类似遭遇,"我一天穿彩灯泡四、五千个,眼睛被刺得看不清东西。吃的是霉米饭,其中谷糠,沙子之类的东西很多,小菜里不放盐,用黄花药腌制咸菜,一餐一小段,简直连猪狗食都不如"。曾在广州天河看守所被关过5个半月的段茂璇,指出伙食那么差,据说是为了防止越狱逃跑。

有劳教人员观察到在贵州省女子劳教所,有些法轮功学员长期干活到2、3点,"被折磨得面黄肌瘦、吃不下饭,有的甚至还累得吐血。"

劳教所的强迫威逼,无人性作为,让很多人的手都被磨掉了皮,而且卫生条件十分恶劣,许多劳教人员患上多种传染病,皮肤病。

黄奎描述道"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活下来。我就亲眼见到一个刚进来不久的犯人在这样的环境中很快死去──不是被犯人打死的,是被那个环境折磨死的。"

产品中掺杂:脓血、病毒、怨气

黄奎进一步指出"因为过度工作,很多人手上都起了水泡,进而变血泡,再破裂,疼痛异常,而这些脓血便渗入到产品中,看守所的犯人什么传染病、性病都可能有,可想而知那些东西有多脏。"

此外,据闻山西女子劳教所在完全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装配圣诞彩灯,多次出现短路,产品质量假冒伪劣、以次充好。

不仅仅是彩灯,多种劳力密集产品都在劳改场、劳教所中生产,从酷暑天在田里收蚕豆、拔草,做各种玩具、皮鞋、钱包、包装娃娃、绣花、眼睛结、假发辫子、装饰用塑料胶花(假花)、打火机芯、小喇叭、珍珠串饰物、珠袋、台灯、成衣、金属刷子、各种包装盒(医药包装盒、葡萄酒酒盒、月饼盒、礼品盒)、做电子产品(芯片)、包装药品、牙签、筷子、甚至做食品......。

现居澳大利亚的女画家章翠英,在劳教所中观察到"许多劳教人员患有多种传染病,皮肤病,他们经常在肮脏的囚室里被迫包装牙签,筷子......想起来真是令人作呕。"

节日的闪烁光环下,浸透著中国人的苦难

一位因为传销被关在广州天河看守所的人员表示,"按中共法律规定,在未经法院判决以前,在押人员是不能称为罪犯的,何况那些无辜的法轮功人士呢!改造什么呢?无非是想要最大限度榨取金钱利益的一面幌子而已。"

当在自由世界的人们在欢庆著喜庆节日的时候,那些所谓美丽、闪光的灯珠却来自于践踏人权、超负荷、廉价劳动的罪恶劳教所,这些制造品不但破坏了市场秩序(因为这些非正常的商品不能体现商品的合理价值,造成低成本倾销),而且暗地里助长了一切邪恶利用此等手段迫害了人世中无辜的好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