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租金最贵城市排行 北京第三上海第五

发表:2009-12-24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世顾问公司每年都会推出年度的生活成本调查,今年的调查显示孟买、新加坡、台北是亚洲楼价升幅最高的城市之一。《福布斯》将有关调查的数据作仔细分析,计算租用2房豪宅的价钱,得出今次排行榜。

美世的首席顾问卢斯表示,欧洲以往是最贵的地区,时移世易,亚洲城市的生活指数已渐渐追上来,这主要由于土地有限,楼宇求过于供,推动租金上升。

文章称,虽然日本深受金融海啸打击,日圆升值又打击出口,但日本楼市很快便站稳阵脚,2009年底在大东京地区的新楼宇供应开始增加。其它亚洲城市已由低位反弹,例如在印度孟买,2008年楼宇销情开始下跌,但当地楼价至今年10月已反弹18%。

文章还指出,印度楼市远不及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楼市炽热。香港特区政府是最大地主,一直都控制土地的供应。内地庞大的刺激经济计划令热钱流入香港买楼。

莱坊国际大中华区研究部董事黄杰雄表示,香港楼价上升主要是热钱、低利率、低税率、低首期的关系。内地政府收紧有关政策之前,香港楼市仍然会稳步上升。地产发展商销售成绩理想,坐拥巨额资金,香港楼市下跌风险不大。CB Richard Ellis房地产顾问公司亚洲研究部的主管内斯也表示,虽然明年升幅不会像今年那么急,但相信楼市不会下跌。

租金最贵城市榜(按两房豪宅计)

  1.东京 平均租金:约3.67万港元 人均年收入:约26.45万港元

  2.香港 平均租金:约3万港元 人均年收入:约34万港元

  3.北京 平均租金:约2.84万港元 人均年收入:约4.65万港元

  4.孟买 平均租金:约2.73万港元 人均年收入:约2.25万港元

  5.上海 平均租金:约2.27万港元 人均年收入:约4.65万港元

  6.首尔 平均租金:约2.19万港元 人均年收入:约21.48万港元

  7.新加坡 平均租金:约1.72万港元 人均年收入:约40.02万港元

  8.悉尼 平均租金:约1.62万港元 人均年收入:约29.63万港元

  9. 雅加达 平均租金:约1.55万港元 人均年收入:约3.03万港元

  10.胡志明市 平均租金:约1.4万港元 人均年收入:约2.17万港元

  注:人均年收入按购买力平价计算。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