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嫁给香港超级富二代 筵开125席省出千万善款

发表:2009-12-24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12月23日,中国内地著名网球运动员晏紫与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外商协会副会长、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圣根在深圳五洲宾馆五洲厅举行隆重婚礼。晏紫丈夫今年29岁,祖籍福建石狮,中国香港籍,身高1.80米左右,现任信义汽车玻璃(深圳)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和信义橡塑制品(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信义集团由李圣根父亲李贤义一手创建,2005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现有员工上万人在业内大名鼎鼎,目前是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国"。信义集团占中国汽车玻璃出口总额的35%,已形成以汽车玻璃、建筑材料为龙头,房地产业为支柱的多元化经营模式。虽然李圣根含着金钥匙出世是超级富二代,但李圣根依然持有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商科学士学位以及澳大利亚蒙那许大学应用金融硕士学位,

李圣根与晏紫在深圳的婚礼筵开125席,宾客超过1000人,五洲宾馆内停车场傍晚6点已经挤满,赴宴车辆停满了旁边的辅道。新郎新娘在二搂大堂迎宾,李圣根一身白色礼服白色领结,显得隆重而又干练。晏紫落落大方地站在丈夫身旁,穿着白色的V领礼服,佩戴一整套水晶耳环、项链和手链,头上还有精致的水晶头饰,雍容华贵又清爽可人。宴会厅外摆放了两人在毛里求斯拍摄的婚纱照,写满了两人的甜蜜与温馨。

这场婚礼与李圣根祖母的八十寿辰都以"喜事简办"为主,把节省下来的1000多万元捐献公益。根据媒体报道,晏紫的丈夫李圣根现任信义汽车玻璃(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今年3月初,李圣根与父亲联名以1070万元购入元朗加州豪园玛利亚径双号屋。

两人相识与网球有关,结缘与广州。 2006年9月晏紫在广州参加广州网球公开赛期间,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李圣根。2006年11月,李圣根特地飞到北京订了一家法国餐厅的包间请晏紫吃饭,期间还表白希望晏紫能做自己的女友。不曾想,晏紫一口回绝: "对不起,我不想找商人做男朋友。"虽然李圣根知道晏紫对商人有偏见,但却锲而不舍。在晏紫的博客上,李圣根不断以网友"爱要执着"的身份匿名给晏紫回帖。每当晏紫在球场上遭遇低谷大吐苦水时,他都会积极地给晏紫留言,鼓励和支持她。有了良好、细心的铺垫,当李圣根2007年年底向晏紫表明自己就是"爱要执着"后,晏紫终于开始接受他。在随后的接触中,李圣根的修养、浪漫彻底征服了晏紫,两人终于于今年下半年步入婚姻殿堂。

虽然老公李圣根出自豪门,但晏紫和他的婚礼却并不张扬,以至于很多人忽略了李圣根的家庭背景。

据《成都商报》报道李圣根现就职的公司属于家族企业信义玻璃集团,该集团目前是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国";在200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晏紫的公公李贤义排名第118位,拥有的财富高达52.2亿元人民币。

尽管和婆家的财富比起来,晏紫打球的收入堪称"可怜",但她在结婚后还是决定继续南征北战。

白手起家

创建全球第三"玻璃王国"

在去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单上,李贤义的排名是第215位,今年排名跃升了近百位。李贤义是香港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这是一家上市公司。从昨日"信义玻璃"在香港联交所的表现来看,晏紫婆家在中国富豪榜上一年之内大踏步向前是有道理的:"信义玻璃"昨日收盘价是6.92港元,最高价是7.01港元,最低价是6.65港元,涨幅达到2.8%,表现强于工商板块的整体表现。此外,从盘面来看,"信义玻璃"成交额是2504.32万港元。

"信义玻璃"目前是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国",产品远销北美、欧洲、非洲、日本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中国汽车玻璃出口总额的35%,占全球维修市场份额超过18%。"

李贤义1952年出生在福建石狮永宁镇的一个农民家庭,上世纪80年代初到香港定居,1985年以港商身份从香港到深圳投资办实业。1989年,
李贤义在深圳创建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经过20年的艰苦创业,信义集团迅猛发展,2005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现有员工上万人,已形成以生产汽车玻璃、建筑为龙头,房地产业为支柱的多元化经营模式,目前在深圳、东莞、芜湖等地设立了现代化的玻璃生产基地,3万余种型号的汽车玻璃涵盖了几乎所有车型。

官司传奇

曾打赢"反倾销第一案"

除了白手起家的传奇外,8年前的一场反倾销案也给李贤义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01年2月28日,美国有关方面以中国企业倾销为由,决定从2002年4月起对中国出口的汽车挡风玻璃加征3%至124%的关税,包括信义玻璃在内的14家中国汽车前挡风玻璃生产企业牵涉其中。从此,信义玻璃被拉进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官司。2001年12月18日,正在信义公司应诉美国反倾销调查的时候,又接到加拿大反倾销的立案调查通知。李贤义按照国际贸易规则沉着应对,并雇请外籍知名律师代理此案,进行了长达5个月的准备工作。

由于诚信经营而且主动应诉,在美国商务部2001年9月作出的初裁中,信义玻璃的税率为零。即使在2002年3月美国商务部突然改口,认为中国公司以低于市场价格将产品出售给美国经销商时,信义玻璃的税率也仅为3.71%,未应诉的7家企业则全部被美国加征124%的进口关税。而 2002年8月1日,加拿大政府的终审裁决认定,信义公司出口的产品所征收的加权平均税率为零。

在被称为中国加入WTO之后反倾销第一案中,信义玻璃胜诉了,李贤义声名鹊起。

善举过人

为公益慈善捐赠上亿元

据福建石狮媒体报道,李贤义为儿子李圣根和儿媳晏紫在上周简单举办了婚宴。随后,他还为老母亲简单举办了80大寿寿宴。随后,李贤义将节省下来的1200万元捐给了当地公益事业。

有报道这样形容李贤义,"不善辞令,少言寡语,但是他最信奉诚信、义气,最有爱心。"据不完全统计,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李贤义先后为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总额高达上亿元。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李贤义是中国慈善会公布的第一批为地震灾区捐款的企业家。到当年的5月27日,李贤义就3次为灾区捐款,捐款总额达到500万港币和220万人民币。

在李贤义的名片上,慈善家的头衔逐年增加: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顾问、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荣誉会长、深圳市社会治安基金会荣誉会长......此外,李贤义还是热心教育的慈善家,他为全国各地教育事业的捐款高达数千万。

对于自己的善举,李贤义很平静:"国家安定、社会和谐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公益事业也是每个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只是做了一些应该做的事。"本报记者 李晶

"对方再有钱,我肯定还要打下去"

嫁入亿万豪门后,外界纷纷猜测晏紫是否还会继续征战网坛。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晏紫并不会离开网球,"她应该还会打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其实,在和现在的老公李圣根交往时,晏紫就曾对球队表过态,不管对方多有钱,她还是不会过早离开网球。据内部人士透露,"晏紫曾经给我们说过,她肯定还是要打下去的。如果各方面条件允许的话,除了参加明年的亚运会,她还会打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她现在在香港理工大学练球,就是为明年 1月份的参赛进行准备。"

此外,该人士还透露,李圣根以及婆家对于晏紫的决定都很支持,"李圣根我们接触过几次,感觉他很有礼貌,很有修养。晏紫希望继续征战网坛,李圣根也是全力支持自己老婆的决定。在我们看来,李圣根是一个很有事业心的人,他也懂得体谅晏紫。晏紫绝对不是贪钱才嫁给李圣根的,她看中的是李圣根的为人。从李圣根支持她继续打球这一点来看,我们觉得晏紫是找到了一个好丈夫。"

此外,李圣根能追到晏紫,李家的长辈还从中进行了撮合。据说,一次家人探问李圣根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或许是本人喜欢体育运动,再加上当时晏紫的广告宣传经常见诸报端,李圣根随口答道喜欢像晏紫这样"清纯的女孩"。随后,李圣根的家人便私下里开始为儿子张罗此事,通过网球圈中人士联系到了晏紫。显然,李家的长辈对晏紫也是颇为满意的。

上周在李圣根老家简单摆了喜酒之后,晏紫本月底还将在香港宴请好友。不过,晏紫在成都摆酒的时间还未最终敲定。




来源:网易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