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为保护学生与歹徒搏斗被刺成重伤

作者:金其会 发表:2009-12-26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3日晚,两名社会青年带刀来到景德镇市卫校鹰潭分校,准备从该校挟持女生去宾馆开房。校长徐进文为了保护女生,和两名歹徒展开英勇搏斗,左腿被歹徒用尖刀刺穿,股深动脉断裂。负伤后,徐校长用空手夺下了歹徒的尖刀,左手中指肌腱又被割断。

徐校长受伤后生命垂危,昨日凌晨从鹰潭转到南昌一医院抢救。案发后,鹰潭警方已抓获一名嫌犯。

两名青年男子校园内逞凶

景德镇卫校鹰潭分校位于余江县伍湖工业园区内,在校学生有500多人。23日晚8时,学校领导班子正在二楼开会,商讨毕业生的去向问题。这时,楼下传来了嘈杂声,校长徐进文发现楼下有两名男青年要强行闯进校园,并和保安发生了肢体冲突。徐进文清楚,学校内都是女生,这两名男青年肯定是校外人员,他随即冲下楼去,试图制止两名男青年。

来到楼下,徐进文刚一张口,一名男青年就对准他的脸部猛击一拳,另外一名帮凶更是嚣张,从衣服内抽出一把长约40厘米的尖刀。这时,边上围聚了一些女生,一些老师也闻讯赶来,指责两名男青年饮酒过度,在校园内借酒装疯,其中有人提醒赶快报警。

听说有人要报警,两名男青年气急败坏,一人挥舞着手中的尖刀,说剁死一个算一个,徐进文担心女生和身边的老师受到伤害,要求大家赶快离开。他再次准备劝阻两名男青年不要行凶,话还没有说完,持刀男子就开始追赶徐进文。徐进文跑到距校门20多米远的一间教室门口,准备到教室内提一张板凳来抵抗,刚到教室门口,对方就一刀刺进了他的左腿,对方抽出尖刀后,徐进文担心对方会去伤害学生,他猛然用双手抓住对方的刀刃,试图把刀夺过来。对方见徐奋力反抗,随即放下尖刀离去。

校长生命垂危被连夜转院

徐进文的大腿被刺中后,血流如注,但他坚持夺下了歹徒手中的尖刀,师生们连忙把徐进文抬进校车送往鹰潭市人民医院抢救治疗。学校距离鹰潭市人民医院有18公里左右,车辆还没有行驶到一半的路途,徐进文就开始昏迷。

在鹰潭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对徐进文的伤口进行了包扎处理,并为徐进文输了1200毫升的血液。医生说,徐进文的大腿内动脉已经被割断,必须要连夜转往南昌才能把断裂的动脉接起来。

昨日凌晨2时18分,徐进文被送到南昌市某医院,医院连夜组织专家进行了简短会诊。2时30分,徐进文被推进手术室,9时30分,徐进文被推出手术室。

参与对徐进文进行手术的副院长谢振军对记者说,徐进文的左腿上端被利器贯穿,刀口的宽度有4厘米,股深动脉被割断。他在抢夺对方手中的尖刀时,双手也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中指肌腱被割断。

徐进文被送到南昌时,人已经深度休克,医院已经对徐进文的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昨日下午,徐进文苏醒过来,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两名歹徒当时进校行凶时,校外还有接应的帮凶,人数不明。当时,这些人租赁了一辆白色的桑塔纳轿车守候在校外。一名男子在持刀追赶徐进文的时候,学校副校长吴君明上前拦截另外一名歹徒,这名歹徒威胁吴君明,再拦截就要了他的命,在实施恐吓中,这名歹徒用巴掌对着吴君明的嘴巴连打了10多下。

歹徒进校是想挟持女生去开房

这些歹徒为何持刀到学校内行凶?在事发后,学校打听到这些人当晚到学校是准备挟持1到2名女生去宾馆,并且事先已在宾馆内开好了房间。侦办此案的警官周建云说,歹徒中,有人认识一名卫校的女生,这名女生是余江县人。

按照学校提供的联系方式,昨日下午,记者和这名女生取得联系。女生说,她和这些歹徒并不熟悉,她也是受害者,并感谢校长和保安挺身而出,既保住了她的清白,又保护了她的人身安全。这名女生还说,在平时,偶尔也能看到这些社会青年在学校的周边晃悠,看到女生就上前说话,一副死皮赖脸的模样。

徐进文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对受伤他无怨无悔,但希望警方能够早日抓获嫌犯,还校园一片安宁。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案由余江县洪湖派出所侦办,案发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也抽员组成专案组。

派出所民警周建云说,23日晚上案发后,派出所出动5名警力赶赴现场,在校门外,抓获了一名先动手殴打徐校长的嫌犯,但持刀的凶手侥幸逃脱。目前,警方对此案初步定性为故意伤害。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