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散步遇劫匪后主动掏钱仍被刺死

作者:王志海 发表:2009-12-26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下午1时许,天河区东圃前进村羊城花园旁一块闲置空地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一对男女在草地散步遭遇4名男子抢劫,被抢后男子主动掏钱,仍被歹徒捅3刀当场身亡。一名徒在逃跑时被当场擒获。据警方透露,截至记者发稿时,4名歹徒均被抓获。

一对男女草地散步遭抢

事发地位于前进村羊城花园客家王酒楼对面空地。昨日下午1时30分许,事发现场已拉起百米长的警戒线。警察现场勘查时,一名穿红衣女子将头和脸蒙住现场指认。附近一住户陈女士说,当时就是该女子和被害男子一起散步聊天。

"大白天抢劫杀人,胆子也太大了。"陈女士当时在空地马路边,目睹了部分事发过程。她说,中午12时30分许,曾看到一对男女散步并肩走进草地,之后俩人坐在距马路五十米远的树旁聊天。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4名男子走了过去,将两人围在中间。"好像在争论什么。"陈女士说,由于相距几十米,她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也没太多关注。之后4人冲到马路逃窜,她猜测这几个人可能在抢劫。

男子被捅当场身亡

4名男子逃跑,红衣女子边追边呼救命,众街坊闻讯当即报警。旁边两家酒店4名保安,也走进草地救人。客家王保安说他们找到被捅男子,4人将其抬至路边。十分钟左右,警车和救护车赶至现场。一名救护人员称,赶到后男子脉搏已停止跳动,经抢救无效不治身亡。据其介绍,男子身上中有3刀,其中肋骨和小肚有两处刀伤,但不严重,致命伤刺伤耳朵直接穿透至头部,导致头部大出血。

知情人透露,被捅死的男子名叫张某能,湖北人,今年33岁。阿芳(化名)当时和张某能一起散步。知情者转述阿芳的话说,4名男子围住张某能称要抢钱,她表示要钱没问题,请不要伤人,但是几个人拿了钱后还是用刀猛捅张某能。

"杀人了,救命啊。"客家王酒楼保安说,事发后,红衣女子双手沾满血迹,从草地跑向马路,不停地向路人呼救。其前方有4名男子奋力狂奔,其中一人身体稍胖,明显落后其他3人。街边摊贩刘师傅说,男子跑至东圃大道羊城花园公交站时,猛地钻进公交车,但被车上一名男子推下公交车。

"乘客可能看到女子在追男子。"刘师傅说,路边保安员听到女子呼救声,急忙跑来相助。男子上公交不成,又逃向马路对面。

居民:当地治安有隐患

事发地是一片三四百平方米的绿化闲置空地,住在羊城花园的刘小姐说,这块空地以前是附近楼盘出售时铺设的,后来楼盘销售完后,就一直闲置至今。前几个月,草地周边砌起几堵围墙后,偌大的空地就没有人管理,但每晚都会有附近居民来这里散步。住在附近的何伯说,这里治安有隐患,经常听街坊说东西被抢。

死因猜测 男子护花被杀?

"男女一起散步,应该是一对情侣。"记者现场采访时,有多名街坊称,红衣女子最先遭遇抢劫,几名抢劫男子要女子交出钱物,女子不肯如数交出钱物,双方发生激烈争吵。这时身边的男子为其打抱不平,然后才被刀捅死。"男子应该是护花被杀。"一名街坊如此说。

仇杀还是劫财?

"男子刚从银行取钱,这帮人目的就为抢钱。"陈姨说,中午的时候这对男女曾在附近银行取钱,然后被人盯梢,遭此劫难。但记者走访附近两家银行,均称没有一对男女中午在银行取钱。

"抢劫不会下此狠手。"胡先生自称熟知抢劫者作案手法,一般不会为小钱财夺人性命。胡先生从死者的伤势和中刀的部位判断,仇杀可能性较大。


来源: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