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头号打手王立军 被忽视的细节(图)

发表:2009-12-26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铲除黑帮、打压律师的运动正如火如荼,重庆已经进入红色恐怖之中。根据报导,被重庆警方指控伪造证据的北京李庄,12日警方刑事拘留,13日检方逮捕,20日检方起诉,法院决定30日开庭。想不到内地公检法办案如此神速!效率之高令人慨叹。

昨天,上海的《三联生活周刊》采访不少律师、司法界人士,深度报导李庄案。

文章可读性颇高,从李庄的律师成长之路,来看他此次遭难背后。在重庆,这个独裁王国中的铁幕特区,面对北京等各方入渝律师不听招呼,早想找人祭旗。李庄惯常的办案手法和高调直接、挑战权威的性格,最容易激起公检不满,所以他在重庆不出事才奇怪。

文章有一个细节,值得大家来关注


据称,一名律师在李庄出事前几天曾听过李的电话,但是李称在北京飞往重庆的飞机上,“在飞机的头等舱里和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不期而遇。”李庄迅速认出了王立军,但他们并没有交谈。

问题就出在这里。王立军他凭什么坐头等舱?按照内地《中央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副部级以上官员公务飞行才能坐头等舱,而王立军如今仅为厅级官员。

若王立军是自己付款乘搭的,有谁信呢?我是不信的,他一个重庆厅级干部,工资加补贴,月薪也就5、6千元。而北京飞重庆的头等舱,票价2340元,不打折。越级享受,飞一趟京渝就要了他王立军半个月的口粮。

这个事情,虽然在王立军和薄袭来眼中不算什么大事,他们处理的黑社会案件大多了(如果案情真如警方所控告的一样的话)。然而,小事可以是征兆,背后可能隐藏着烂透了的事实。

只要中纪委或者最高院愿意查王立军,不会查不出问题。如果实在无法查出,只要召集几名重庆反黑专案组成员来承办,肯定能将王立军办成铁案。

不过,事情正在悄悄其变化。

重庆近两天在关于李庄的案件上,明显转向低调。连以往每日必定发布数篇、数十篇抹黑李庄、攻击律师的评论文章,但是前、昨两日突然偃旗息鼓。


来源:好康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