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巴西人在苏利南遭到暴力攻击

发表:2009-12-27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驻苏利南大使馆今天指出,近百名巴西人24日晚上在距苏利南首都巴拉马利波150公里的城市阿尔比纳(Albina)遭到攻击,14人受伤,其中一名孕妇流产,7人伤势严重。

大使馆指出,巴西人之所以遭到攻击,是因为苏利南当地一名黑奴後裔在24日遭杀害,据说凶手是巴西人,目前在逃中,因而引起群情激愤,发动集体报复。

巴西驻苏利南大使马查多(Jose Luiz Machado)告诉环球网路新闻(G1)说:「巴西人遭到残暴攻击」;约500名在苏利南当地被称为「咖啡仔」的黑奴後裔,手持木棒丶西瓜刀丶石头等武器强闯入巴西人聚居的地方发动攻击,并强暴至少20名妇女。

英国广播公司巴西新闻网(BBC Brazil)报导指称,有4名巴西人在攻击事件中死亡,一名苏利南人用西瓜刀剖开一名巴西孕妇的肚子,但尚未证明她的生死。

阿尔比纳位於苏利南与法属圭亚那边界,居民约1万人。住在那里的巴西人大都是没有身分证的黑市居民,经常穿越边界到法属圭亚那从事非法淘金工作。

苏利南政府已派出两辆游览车载运近百名遭到攻击的巴西人到巴拉马利波。参加攻击事件的暴乱份子其中4人被捕。马查多表示,苏利南多位部会首长25日晚已上电视正式向巴西人道歉,指称该国政府正小心谨慎地处理此事。

巴西外交部正在等候苏利南政府进一步的解释,是否有必要派遣空军给予遭到攻击的巴西人必要援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