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安全:漏网之鱼的警示(图)

作者:安德烈 发表:2009-12-28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危险人物阿卜杜勒穆塔拉出生在尼日利亚一个富有的家庭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班机在降落底特律市过程中,差点发生恐怖爆炸,世人在惊魂未定之余,首先要问的是,自911事件发生以来,可说为了空中安全部下天罗地网,为什么还有漏网之鱼?

出外旅行的人都有经验,现在要去机场比过去提前了许多,到了机场,一道一道的检查过去,随身携带的含金属物品倾囊而出,随身所带液体能喝掉的喝掉,不能喝的或者拿掉,或者不能超过规定的重量;过关时,裤带也得解下来。偶尔身上作响,还得举起双手,背前背后被海关人员的测探器过滤一遍。有些女性穿着高腰靴子,对不起,脱下来安检。再看看被检查的各色人等,也早已准备好了中性的表情。为了安全,那就要耐心,稍安毋躁,让大家一起来过滤恐怖分子。然而,还是发生了让人担惊的事情,还是让恐怖分子混上了飞机。

星期六,尼日利亚银行家的儿子阿布杜.穆塔拉布,就这样混进了防范严密的阿姆斯特丹机场。事后人们分析说,他是一个所谓充满危险想法的那种人,这一点他的父亲早有察觉,并在十一月份向美国当局告密。美国当局以所谓"偏激"的说法过于含糊不置可否。阿布杜.穆塔拉布大约符合恐怖分子的一般特征。他们所去的地方并不是战场,而是混在手无寸铁的平民中间,希图炸死几个素不相识的老百姓,也把自己炸得粉碎了事。唯一蹊跷的是他居然能够顺利通关。

根据现场见证和阿布杜.穆塔拉布被捉后的交代以及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初步分析:阿卜杜勒穆塔拉携带的是名为太安的强力炸药。通关之前,据信他把80克的炸药预先缝到内裤里面。

后来他用针管向藏在大腿上的粉末状炸药注射了化学液体,注射液体后的粉末就形成了真正的强力炸药。他采取这一手段使他顺利地通过了阿姆斯特丹机场的严密检查。据专家分析,阿布杜.穆塔拉布把炸药和化学液体拌合,使用的完全是一种新技术,目前机场普遍使用的艾克斯光无法测出。因而他能够成功地登机。

登机后阿布杜.穆塔拉布的做法大约跟所有恐怖分子大同小异。在班机从阿姆斯特丹机场起飞飞行大约九小时后,飞机开始向美国底特律机场滑落。就在离飞机落地还有四十几分钟的时候,阿布杜.穆塔拉布去了一趟厕所,在厕所里呆了二十分钟左右。据美国司法部指出, 从厕所出来后,阿布杜.穆塔拉布的表情并无多大变化,还说自己胃口不舒服,然后拿东西盖住了身体。离阿布杜.穆塔拉布座位不远的乘客随后听到一声如鞭炮的声音,然后就看到阿布杜.穆塔拉布的裤子和他身边的舱壁上燃起了火苗。然后一名名叫SCHURINGA的荷兰乘客全身心扑向嫌犯,从其身上搜出一块正在冒烟和融化的东西,这位勇敢的乘客试图灭火时烧伤了手。其他的乘客随即而上,拿水和被子灭火,然后机组人员拿来了灭火器,火扑灭了,使用新技术蒙混过关,几乎完成所有步骤,即将制造血案的阿布杜.穆塔拉布也被制服了,一场震撼世界的灾难避免了。但是,幸而逃生的人们还是要问,为什么,阿布杜.穆塔拉布能够堂而皇之地登机?

荷兰反恐中心表示,根据初步调查,对阿布杜.穆塔拉布的安检完全遵守了程序,没有发现任何错误。但荷兰反恐中心随后又说,"不能排除潜在危险物品被带到飞机上的可能性,尤其是那些使用现有技术手段,比如使用金属检测门都难以测出的物品"。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前安全主任LAIRD认为,只要目前使用的金属检测门没有被扫描仪替代,你就无法知道人们在内衣里藏了什么。

由于全身扫描散发的微波穿透内衣,把赤裸的身体曲线在荧光屏上暴露无遗,争议很大。况且,扫描机非常昂贵,购买一台要花费一百万美元,而一台艾克斯光检测仪只需五万美元。

一些空中安全专家担心,恐怖分子会从阿布杜.穆塔拉布使用的手段获取灵感,因此应该立即在全球所有机场搜索此类物品。那么,从现在起,就必须改变习惯做法,必须接受新的培训,必须增加新的安检手续。专家们警告说,尤其要警惕恐怖分子在飞行中,把分散携带登机的各种化学元素合成为炸药。

专家们认为,这将十分困难。全世界没有一家滴水不漏的机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