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百维权者省府请愿

作者:乔龙 发表:2009-12-28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湖北省武汉市发生多起访民抗议事件。星期一,再有近三百维权人士到省政府请愿,与此同时,抗议兴建武汉垃圾焚烧厂的多名抗议者被公安带走,而在此之前,数百名拆迁户到火车站广场请愿,六人被抓。

过去三天,湖北省会武汉市发生多起规模达数百人的民众抗议事件,当局则采取驱赶或拘捕手段,试图平息事态。星期一上午八点多,数百名有着不同诉求的访民到湖北省政府信访办抗议。老访民程雪当天告诉本台:"我今天到人大去了,他们现在不管,我们都是在信访局,现在在信访局的有两、三百人在里面,都是为自己的案件"。

另一位访民胡新建也在现场,他说:"有一个最大的团体,就是文化大革命时候,毛主席指挥的那个团体,是"造反派",他们现在要求当局落实1982年胡耀邦在任时发出的九号文件精神,‘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的两案人员',就是错案、冤案,九号文件的政策一直到现在(也未落实),他们长期在省政府,省委门口拉横幅静坐的"。

访民说,最近几天每天都有访民静坐,尤其上周六中午,首次通车的广州至武汉高速列车名为"和谐号",而在火车站广场,到处是不和谐的景象。数百访民因听说有中央高官抵达,于是聚集在火车站广场,要求当局解决民生问题,结果至少六人被抓。胡先生说:"就是首发式的时候,有中央领导(铁道部长刘志军)来,我们当时有几百个访民在武汉火车站广场,要求依法行政,还我私房,就被红山分局的人把我们几个抓到站前派出所治安室去了"。

花都嘉丽广场拆迁户廖先生表示,他们上访都是逼不得已:"都没解决,这十几年把我们的房子拿去卖高价,给我们是4300元一平方米,拿我们房去卖一万多元,14年都没解决,到现在,过户费也不给我们。"廖先生说,他们每次到北京上访,都是被抓:" 公安机关把我们都押回来,然后送进什么‘法教班',这次两会,要向中央反映一下"。

虽然北京每天都在遣返各地访民,但他们仍将国务院信访办视为"包青天",因为,他们没有别的选择。

而在当天上午,有当地网友在微博客Twitter发出消息,指有人因抗议武汉垃圾焚烧厂,遭有关部门带走问话,下午被亲属接回。当地一位居民告诉本台:"一个垃圾场,一个武汉市老的火葬场,都要迁,都迁不出去,迁去的地方别人都不让建,觉得有污染,有害,跟广州一样,广东那边也不让搞,番禺嘛。垃圾焚烧厂是肯定对人体有害的"。

网友说,抗议者在展开横幅时被带若干便衣带上车,宣传品随即被抢走。警方稍后将抗议者控制在开发区管委会,做完笔录,被告知等待安全部门问讯。同时,警方对横幅、传单拍照取证。而最近竣工的汉口北垃圾焚烧发电厂,距当地18个楼盘直线距离均不到五公里,并紧靠客运站、国际批发市场、288军工厂等人口稠密区。当天上午部分业主抗议,组织者也被警方控制。

居民表示,盘龙城区政府为建垃圾焚烧发电厂,曾动用黑社会人员殴打抗议居民。抗议者在网上发帖说,今年2月22日,他们去垃圾焚烧发电厂抗议,却被区政府及一些不明身份的的人拦阻,还动手打人,并抢走了一些抗议者的随身手机、照相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