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缅甸边境人口贩运猖獗 成新转运站

发表:2009-12-29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云南省的边境城镇,该地区经济正蓬勃发展,相邻的缅甸人想进入云南找机会摆脱贫困,而中国内陆的贫妇正由此地向外出走,在东南亚地区从事色情业。中国一下子成为人口贩运的一个来源国、目的国和转运站。

缅甸男人进入云南寻找工作,缅甸妇女来到富裕的华人市场出售蔬菜。缅甸妇女甚至通过“媒人”,不管是被迫或自愿的,与中国男子结婚;缅甸婴儿被带入中国贩卖。一位要求匿名的媒人表示,当地华人女孩成本高达5万人民币,约7,300美元。但缅甸女孩仅2万人民币,低于3,000美元。婚姻介绍费为3,000 人民币,约440美元。

人口贩运目前没有确切数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官员玛缇娜(Kirsten di Martino)在北京表示,2000年至2007年,中国政府调查44,000件贩卖案,挽救约13万名妇女和儿童。但她说这仅仅是冰山一角,她说中国非常大,有很多的边界和更多的问题。

在北京的联合国国际劳工办公室,首席技术顾问丝碧可(Kathleen Speake)说,云南一些女性认为他们在泰国会得到更好的工作,缅甸妇女却进入中国被贩卖而结婚。新成立的“中缅合作打击人口贩运”组织的(Meng Yilian)说,在云南瑞丽这里,今年上半年有两个犯罪集团被破获,并救出14名妇女。

南边的杰祥镇,一名43岁的药剂师说,到这里来的缅甸女子,25至30岁的,自愿的较多。25岁以下的,很难说是自愿或被迫的。缅甸女子常来到他的店铺买晕车药,要和她们的新丈夫长途跋涉,因为经济状况不佳,她们别无选择。药剂师又说,他听说一个人口贩子兜售一个8岁的缅甸女孩,因为他已经卖掉缅甸女孩的母亲。这位药剂师他不愿透露姓名,因为他害怕遭到人口贩子的报复。

边界这么长,而且管道都多,又没有严格的管制,因此进出很方便。官方的边界过境点高洁却相对平静,很少人进出。

但是在警察稍微远一点的边界,交通就颇繁忙。在这里红色出租车和摩托车巡回在狭窄的街道,运载缅甸移民。有几个过境的缅甸人说,在这里难得见到警察干预,这个地点人尽皆知,已经不是秘密了。即便是被逮捕,刑罚也只是罚款和坐牢一天,但很少被捕。

是媒人还是人口贩子?其实很难分辨。这属于法律上的灰色地带,中国传统允许男方馈赠礼物给女方的家庭,做为结婚的交换。因此在边界地区,媒人都不难找。最近官方推出了打击“媒人”的行动,此举产生了些许的效果。在霍赛(Huo Sai)村,一个贩运缅甸妇女的重要中转站,媒人不像以前到处可寻。当地居民称,因为警察加强监视,媒人已转入地下。

来源:据大纪元编译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