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2-30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诺基亚周二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递状, 指控苹果 (Apple)侵犯其部分专利,显示双方之间的嫌 隙日深。声明指出,诺基亚指控苹果"几乎侵犯其所有 "手机、行动音乐播放器和电脑之专利。该芬兰手机大厂在诉状中共列出7项专利。诺基亚专利部总监梅林(Pa ul Melin)强调,此举旨在保护公司开创性的研发成果。事实上,诺基亚曾在10月控告苹果涉嫌侵犯其10项专 利,并且寻求索取2007年推出以来已售出3370万支的iP hone的专利使用费;苹果在12月稍早则反控诺基亚侵权 。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周二在北京国家行政学院发 表演说,他谈到香港当前经济状况时指出,香港在这次全球金融海啸的复苏过程,未必太顺利,可能在明年中会出现经济二度衰退,呼吁民众要做好应变,加强资金 储备。他还指出,香港目前有2000亿美元外汇存底,可以应付未来冲击。另外,中国政府准予香港作为国家金 融改革的试验场,包括容许香港境外人士,包括海外及 内地人士以人民币在香港作直接投资,促进人民币在区域内流通。曾荫权说,香港已做好准备,将在推动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过程中发挥优势,包括参与人民币境外流通的扩展工作等。

▲南韩中央银行周二公布,受惠于化工与半导体产品出口攀升,南韩11月经常帐顺差为42.8亿美元,为连 续第10个月出现顺差。10月修正值为顺差47.6亿美元衰退,累计前11月经常帐顺差为411.5亿美元。经常帐是追踪贸易、商品、劳务与投资收益流动的广义指标。11 月经常帐顺差低于10月,主要反映出口总值下滑,月减 率5%,但分析师认为,降幅不足以直接影响南韩经济策 略。

▲中国-东协迈向自由贸易区(CAFTA)的脚步,并未因去年金融海啸而停滞,将如期于2010年元旦全面启动,拥有19亿消费人口、6兆美元国内生产毛额(GDP)的共同市场成形,自贸区90%成近7000项货物将享受零关税待遇,服务业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也将陆续上路。就经贸规模而言,中国-东协自贸区将是仅次于欧盟与北美自由贸易区的全球第三大自贸区。但有专家认为,中 国-东协自贸区将同时为中国与东协十国带来商机和挑战,后续进展值得观察。

▲南韩总统李明博29日同意特赦三星前董事长李健熙,希望能因此帮助南韩争取2018年冬季奥运主办权。司法部长李贵南指出,李明博的特赦,可让李健熙重回国际奥委会,为平昌市举办2018冬季奥运创造更有利条件。李健熙是南韩唯一具国际奥委会委员身分者,2008 年在逃税被定罪后自愿放弃国际奥会委员职权,今年8 月因逃税与背信罪成立,被判处缓刑3年与1100亿韩元 罚金。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