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非法移民 美众院改革案或受阻

发表:2009-12-30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华盛顿智库"移民政策研究所"(MPI)比较了刚推出的众院版移民改革议案(HR4321)与以前的移民改革议案之后指出,HR4321更多关注非法移民权益,以及非法移民合法化对美国就业市场带来的影响,可能招来反移民势力的强力阻挠。

HR4321 议案已得到91位众议员的联署,但MPI移民政策项目主任梅斯娜认为其前景未卜,因为在就业市场明年仍将不景气的情况下,即使有理由认为现在是修补移民系 统的好时机,但美国本土人仍处于就业紧张之下,很难看到有移民改革的政治动因。MPI高级分析师罗森布鲁姆说,有意思的是,HR4321议案没有像以前移 民改革议案那样提出每年提供20万个工作签证的"客工计划",而是通过一定程序让已在美国的无身份者获得临时非移民签证。

HR4321议案将建立移民和劳工市场常务委员会,就雇佣签证配额数量每年向国会提出建议,如果国会在90天内不反对,将自动付诸实施。这样政府就能根据美国经济状况每年调整外劳签证配额。

罗森布鲁姆指出,为了得到更多支持,该议案对H1B签证的要求比以前的议案更严格了,比如要求雇主在招募一名外国工人之前,首先要雇佣一名合法的美国工人;对H1B和H2B工人的工资要求也有提高。

专家指出,较容易引起争议的将是移民执法部分。HR4321更多关注对移民执法机构的监督;将废除地方政府参与移民执法的287(g)项目;对于被拘押移民的权益也有更多保障;不主张扩大拘押设施,要求禁止非法拘押;禁止在教堂、学校、医院等地方逮捕非法移民。

对于非法移民而言,这些条款更多强调移民执法中的人道主义,但反移民组织会认为,这些条款将助长非法移民流入势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