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老虎只有1.5公分 花布腿站得住(图)

作者:记者喻文玟 发表:2009-12-30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拼布老师邱碧兰花2个月构思,花1周时间以巴掌大的棉布,透过放大镜缝制1.5公分的立体小老虎,巧夺天工!

你想像的拼布作品,最小是多迷你?拼布老师邱碧兰花2个月构思,利用巴掌大的棉布,透过放大镜拼出1.5公分的立体小老虎,明年是虎年,这只小老虎相当讨喜,堪称是她创作16年来挑战最迷你的作品。

邱碧兰在台湾苗栗大明社区大学教拼布,目前在台湾台中市文化局文英馆,推出个人的拼布展。她的拼布题材有观音佛像、星云法师、证严法师素描,还有客家农村的风景,她靠自学闯出一片天,现在桃李满天下,展期至明年1月6日。

她说,明年是虎年,个人展开展前想做个应景作品,突发奇想要做小老虎,她用勾针塞棉花,架着放大镜塞、补棉布,试做1周,失败了4件作品,"四只脚站不稳,眼睛被勾破",好不容易才成功。

这次个人展有不少宗教作品,邱碧兰说,数年前因缘际会创作"观自在"观音拼布作品时,先生、儿子陆续发生车祸意外,毫发无伤。"先生撞倒联结车,车体整个变形,他安然无恙;儿子读大学被小轿车追撞,整个人被压在轿车下,背部烧、烫伤但没有内伤、后遗症",当时她正在创作这幅作品,从此和宗教作品结下不解之缘。

邱碧兰说,目前日本、欧美的拼布推广都需要合格证书,台湾很多人在做拼布教学,希望公部门能成立认证的机构或单位,让喜欢拼布者能开工作室教学,用台湾花布,创造各种视觉惊奇。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