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咨询网站被取缔 短信荐股继续骗财

作者:游石 发表:2009-12-30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荐股短信上看起来十分灵验的股票,实际基本都是小盘、低价股;不法机构正是利用老客户资金推高股价,形成账面盈利假象蒙蔽老客户,同时诱骗新投资者入瓮。

近期,各地监管部门取缔一批非法证券咨询机构,但证券时报记者发现:部分被取缔的非法证券咨询机构又开始以手机短信借尸还魂,企图靠推荐股票、收取会员费大肆敛财!

「我司带学员操作道博股份两日盈利11%已出货,下午将布局重组预增、低价潜力股,明日定高开大涨!速电020******」、 「昨送出的世博股份(10.14,-0.03,-0.29%)大涨8%,下午和北京一家游资重仓布局北辰实业(5.92,0.07,1.20%),明天必大涨。布局热线400*****」

有读者反映,近日收盘后频频收到此类诱惑短信,而短信推荐的股票第二日均大幅高开!

按照上述短信提供的信息,记者拨通了一个客户热线,表示希望能在收盘前获得该短信中推荐的股票信息。但接电话的某公司业务员称:发短信只是为了让人关注一下,对于非公司会员,不能盘中告知要操作的股票、也不提供试用,以免走漏消息影响拉升。

该业务员表示:如果想要进一步服务,必须以会员方式加入该公司操盘计划:

比如有10万资金量的客户,先缴纳1万元的入会费,然后该公司安排专门指导老师带客户交易3个月。每天2:00-3:00为建仓期,老师电话通知要买入的股票价格,和第二天卖出的价格。

如果,客户觉得推荐的股票准要增加资金,一定要在1:30之前通知老师,以便老师测算好资金量大小,共同拉升...。

记者对这种操作方法产生的疑问,该业务员说:

如果客户偷偷加资金多买股票、或者没听老师的话买足够数量的股票,可能会导致拉抬失败,损失自己承担!因为,该公司是集合散户资金,和该公司自有资金共同拉升股票,卖出的时候要分批出货,保证每次交易完成后,客户至少都有5%以上的盈利。

为拉拢客户入会,该业务员还介绍:该公司是证监会备案的正规投资咨询公司,李X和王X老师每个月都会被卫视台请去做节目。该公司与客户签订正式合同,上面有证监会和该公司的盖章,然后要经过客户签字并三方确认,具有法律效应。

为了打消记者的疑虑,该业务员发来合同样本,上面赫然写着核准文号:中国证监会证监证券基金字[2009]280号文,核准日期:[2009年8月9日]。甲方:广州广富基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随后,记者查询中国证监会网站和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未找到该公司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任何信息。但在广东证监局网站上,记者发现:12月3日,该局曝光的35家黑店网站中,广州广富基金名列其中,其网站早已被依法取缔!

业内人士介绍:这是典型的撒网式营销陷阱 ── 不法机构获取投资者个人手机号码后,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吸引投资者注意骗取入会费;并且此后还会以会员升级、提供更好的指导老师、参加大资金操盘计划或内幕交易等名目,布设连环套陷阱,进一步诱骗投资者!

而荐股短信上看起来十分灵验的股票,实际基本都是小盘、低价股,不法机构正是利用老客户资金推高股价,形成账面盈利假象蒙蔽老客户,同时诱骗新投资者入瓮。

来源:证券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