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美钢管能否逃过一劫?

发表:2009-12-3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周三将对美国钢铁企业投诉中国向美国倾销得到补贴的28亿美元钢铁产品给它们造成了严重伤害一案做出裁决。

裁决可能带来高额罚款、进口配额或二者兼而有之。受到调查的产品包括能源和勘探公司使用的中国产钢管。

此前来自两国的钢铁生产商、它们的客户、从钢铁生产城镇选出的官员和包括宾夕法尼亚州的斯佩克特(Arlen Specter)在内的美国议员对保护美国就业机会进行了两个月的听证会。

目前,西方与中国钢铁公司的关系非常紧张,奥巴马政府也面临着改善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同时不表现出保护主义的压力。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专员和钢铁公司都拒绝对即将做出的裁决发表评论。美国商务部已明确表示,中国钢管生产商今年早些时候向美国倾销了得到补贴的钢材。

美国和西欧的钢铁业主要是根据可能带来失业提出这些贸易案的。目前已有数千名钢铁公司失去了工作,或是钢铁厂被迫关闭。

在中国,钢铁厂的失业人数很少,但这主要是由于中国钢铁生产商继续开工,并将过剩的钢铁卖到了国外市场。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重点是判断是否造成了损害,这往往意味着工作岗位的减少和利润的下降。在这两点上,美国生产商详细列举了数千名工人的失业。

中国钢铁生产商并未对上述失业和利润下降提出异议,但说美国钢铁业可以也应该使用2006年至2008年底前后钢铁繁荣时期积累的利润避免这种情况。

美国钢铁生产商说,中国生产主要用于能源勘探的石油专用管材的能力过剩已经给美国钢铁业造成了直接威胁。它们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说,为了保住中国钢厂继续开工,中国生产的钢铁只有进入美国。

听证会上代表中国钢铁公司的律师德灵(James Durling)说,美国钢铁生产商假装受伤,目的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市场免受竞争,失业可以通过在繁荣时期获得的30多亿美元营运利润加以避免。

他作证说,美国国内的生产商积累了剩余的利润,可以用于大大缓解2009年和今后的困难。

这部分盈余会使美国国内钢铁业满足全部的固定成本和全部的劳动力成本之需,并仍能在没有卖1吨石油专用管材的情况下获得两年多的历史营运利润率。

美国为钻井行业生产石油专用管材的最大生产商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 Corp.)说,公司已经被迫在几家工厂裁员1,200人,原因就是难以与中国的倾销钢材竞争。

美国钢铁公司首席执行长祖尔马(John Surma)几周前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说,我想不起还有哪起不公正的海外贸易给国内产业带来更大、更迅速的影响或带来更严重的长期影响了。简单地说,中国的不公正贸易绝对毁灭了我们的行业。

中国钢铁生产商反驳说,美国钢铁业正试图阻碍合法的竞争。此外,它们和美国的一些钢铁买家说,它们无法尽快从美国制造商那里获得钢铁产品,同时这些产品的价格已经上涨了一倍多,这表明美国市场并未受到损害。它们还说,随后的价格下跌和库存增加是由于世界经济放缓造成的。

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斯佩克特12月早些时候作证时敦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决中国倾销,并进行制裁。他说,我认为失业、工作时间减少、工厂关闭以及对我们社会造成的更大的影响是来自不公平贸易的最严重和难以容忍的伤害。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