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判重刑 堵死体制内改良之路(图)

作者:李元翰 李月 发表:2009-12-31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日前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异见人士刘晓波11年徒刑,引发海内外同声谴责。外界评论指出,刘晓波被判重刑,堵死、破灭了在中共体制内要求民主宪政改良的最后希望。而九评退党解体中共则是中国和平转型的唯一之路。

中国著名异议作家刘晓波

中共当局12月25号圣诞节当天,重判刘晓波11年徒刑,引起国际社会与人权组织纷纷谴责,联合国、美国、欧盟、加拿大、德国等十多个欧美国家发表声明批评。中共外交部回应说,部分驻华使馆粗暴干涉中国司法内政。

被外界批评亲中的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25号针对刘晓波被判重刑表示:追求民主人权是他从政以来的一贯目标,而两岸都是加入联合国政治与民权公约以及经济社会文化公约的国家,他呼吁对岸给予以和平方式表达意见的人最大的宽容。

著名法学家袁红冰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共现在唯一的政治冲动就是如何保住它的政治权力,保住它的独裁政治统治,因为它们完全明白,一旦它们的手中的独裁权力崩溃了,它们就一定要像当年的希特勒那样,接受历史的正义的审判。”

刘晓波被判重刑后,香港支联会等多个民间团体及市民到中联办抗议。海外民运人士胡平、王丹、杨建利、严家祺、高文谦等14人发表声明,抗议中共践踏基本人权,是人类政治文明公认的“暴政行为”。

独立中文笔会副会长江棋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当局对于刘晓波的判决表明,中共无意進行实质性的政治民主化改革,“所谓改革就是寄希望于中共当局自上而下的進行改革。他们正因为苏东剧变而就此拒绝了政治民主化改革。”

六四学运领袖王丹指出:刘晓波代表的是中国公民社会里温和的一派,希望通过温和的方式推進改革,政府用这种重刑对付刘晓波,等于是堵绝了温和的改革方向。同时表明,西方国家最近几年来,试图以怀柔的政策敦促中国政治改革的策略完全失效。

今年9月中共建政60周年前夕,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全国政协60周年纪念大会上,再一次明确的宣布拒绝西方民主政治体制,拒绝三权分立,拒绝多党政治。

就在圣诞节当天,另一位主张在中共体制内推行政治改革的郭泉,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终审判决10年徒刑。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这个判决就证明了一个事实:在中国共产党统治这个中国大地上,任何一个想温和的要改变中国政治生态和政治制度的道路完全走不通了。”

另一方面,上个月在《九评共产党》发表五周年之际,海内外专家学者纷纷指出,《九评》在中国大陆引发势不可挡的退党大潮,正在从精神上清除共产党的流毒,从组织上瓦解中共体制,是中国走向民主政治和平转型的唯一之路。

中国过渡政府发言人唐柏桥盛赞《九评》是一部划时代的历史巨作:“九评就是对中共最深刻、最全面的一次揭露。九评是站在一个甚么高度呢,是站在人类最原始的一种正义和良知的高度和角度,来谈共产党。而不是站在名利的角度或者权力的角度。”

中国民主党美东党部主席唐元隽指出:《九评》是有史以来对历史的总结和反省最为深刻的文献,特别是揭示了党文化对中华民族的侵蚀。

伍凡分析说:“第一个作用,让中国老百姓大开眼界,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的一把利剑。第二个,就是解体了共产党的过程正在進行中间,有的人是共产党员,我就退出来了,你的共产党的人员就少了一个,在重要的时候我不起共产党作用了,等于瓦解了共产党。”

《九评》在大陆各阶层广泛流传,目前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已经达到6600万,并且每天以5、6万的人数递增。

唐柏桥指出:《九评》是民主的基石,“九评和民主运动有直接、天然的关系,就像大厦的基石,是这样一个关系。”

著名人权律师叶宁将《九评共产党》比作美国的《独立宣言》和法国大革命的《人权宣言》。他表示,九评退党已经成为最大规模的政治反对运动。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