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平板电脑将改变世界

发表:2009-12-31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盛传的苹果平板电脑有望对出版业、电视和广播行业、增强现实(Augmented-reality)技术、通信资费以及居家办公等五大领域产生影响。

商业作家都喜欢夸张,他们经常都会说时代要变了,旧模式行不通了。但假如真的有一款消费电子产品能够改变世界,那么外界盛传的苹果平板电脑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美国投资公司Oppenheimer分析师雅尔尔雷纳(Yair Reiner)在对苹果CEO史蒂夫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产品计划进行分析后认为,苹果将于2010年4月发布平板电脑。在此之后,相关传言便不断涌现。

选在这个时间发布不无道理。iPhone(手机上网)已经上市3年了,美国经济正在复苏,美国消费者在经济衰退中备受压抑的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也有望释放。而苹果则可以借助这一时机,从五个方面对整个世界产生影响:

1、出版业探索收费模式

杂志和报纸等出版企业将重新探索收费模式。出版商意识到,要对网络内容收费并不容易,因此他们会不遗馀力地抓住苹果平板电脑这个机会,在传统杂志内容中引入更漂亮的字体、视频片段、公民记者的新闻以及社交媒体等内容,使得这一平台上的内容更具吸引力,从而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为此付费。

2、电视广告效果进一步下降

电视和广播的收视率和收听率仍将继续下滑。与印刷行业不同,电视和广播无法与苹果平板电脑很好地融合。美国人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一定会缩短,但广告的效果会有所降低。当然,苹果可以借助iTunes为平板电脑用户提供电影和电视节目,但这无法改变现状。虽然用户有可能会借助苹果平板电脑观看电视节目,但当电视上播放广告时,用户更有可能借助平板电脑来打发时间,从而影响电视广告的效果。

尼尔森的报告显示,很多用户都会在电视广告时段把注意力转向笔记本、杂志或手机。而苹果平板电脑无疑会强化这一趋势。

3、增强现实技术得到强化

增强现实是在虚拟现实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兴技术,它可以在用户看到的真实场景上叠加上由计算机生成的虚拟景象。而苹果平板电脑的推出将进一步强化这一技术。iPhone用户目前已经可以通过相关的应用将某些场景叠加到摄像头所拍摄的图像中。有了体积更大的平板电脑,这种技术将变得更有吸引力。例如在建筑工地的图像中叠加相关信息,在超市产品的图像中叠加产品评论等。

4、降低通信资费

平板电脑的双向视频通话将使得通信费用进一步降低。虽然从技术上讲,目前已经可以实现便携视频通话,但用笔记本来实现这种技术过于繁琐,而利用内置摄像头的平板电脑来实现双向视频通话就像是照镜子一样方便。而AT&T和Verizon都会因为感受到Skype的竞争而争相调整资费。

5、居家办公普及

远距离居家办公有望真正普及。虽然人们都讨厌起早贪黑地上下班工作,但是仍然要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这种行为,这是因为面对面的交流比通过电话交流要好得多。但是如果苹果平板电脑能够使得便携视频通话变得如此方便,就没有必要整天跑来跑去了,甚至完全可以呆在家里办公。


来源:美国《商业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