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身患白血病 痴情男写36篇陪护日记

发表:2009-12-31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篇名为《期待,明天还能够看见太阳---一个濒死少女自述》的文章,与之前相继上网的36篇《白血病陪护日记》在网络上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日记的主人曾祥兵29日说,日记都是他在医院里陪护身患白血病病危的女友赵远丽时,用手机写好发到网上的。他说,女友可能随时会离开自己,他希望用日记和照片将女友永远留下。

突遭变故 日记记录心情

据《成都商报》报道,曾祥兵是四川泸州人,与来自宜宾的赵远丽2007年在广州打工时相识相恋,2008年底一起回到泸州发展。"平时她身体不错,很少感冒发烧,这次大病来临之前,也没有一点预兆。"曾祥兵说,11月2日,赵远丽下班回家说很累,腿发软,并且头痛严重,去医院检查为重感冒加贫血,连输了两天液也没见好转,而且变得更加浑身无力,"11月4日转送纳溪人民医院骨髓穿刺诊断为急性白血病,11月7日转泸州医学院重新检查,9日再次确诊为急性粒细胞型白血病。"

"11月11日,是远丽在泸州医学院确诊住院的第一天。下午去检查出了点意外,远丽自己非要自己走路去旁边的大楼做检查,才走一半她就不行了,经过护士要求立即送回病房抢救,她奶奶同妈妈吓哭了,我背着远丽往回跑,感觉她扶住我脖子的手已经没了力气,我一口气跑回六楼病房,终于有惊无险。下午,有亲友来探病,远丽很开心。明天开始化疗,希望她好运,也祝我自己好运,勇敢一些。"

这是曾祥兵在医院陪护远丽的第一天,也是他写的第一篇《白血病陪护日记》。远丽当时并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有一天,因为看到躺在病床上的远丽面色苍白,曾祥兵偷偷地在阳台上哭泣差点被远丽发现。曾祥兵说,他必须装得很平静,不能让远丽看出自己的心事,心中有很多话想说,但不能说,他只有用手机写了日记,保存到自己的QQ空间里。

日夜陪护 女友几度病危

11月12日早上,赵远丽开始化疗。曾祥兵说,每天的化疗让远丽生不如死,为了省钱,他没有租陪护床,曾祥兵每天就趴在床边休息一会儿,一旦远丽有什么动静,他便马上起来照看。

"因为之前的3天基本没吃东西,偶尔吃一两口都吐了,入院后的第6天,远丽精神状态很差,一直叫着胸闷,血压偏低,连说话都没有力气,医院发出病危通知,但远丽熬过去了。接下来的几天,远丽精神一直不错,有时还能起身聊天。"曾祥兵说,病情稳定时,远丽脸上常露出笑容,和以前一样甜美。

第8天,远丽一个朋友在陪她聊天时无意告诉了她真实病情,但远丽并没受太大的影响,还安慰旁边一位即将要做化疗的病友,说化疗并不痛苦。"一切都很平静,但血检的结果并不乐观。"第13天上午10点过,远丽突然口吐白沫,全身抽搐。"主治医生说远丽突发性脑出血,没救了。"曾祥兵说,远丽在病床上挣扎,神志不清,并且因为脑部出血压迫视神经,眼睛也失明了,生命只能以小时计算。但奇迹再次发生,长时间昏迷后,远丽再次苏醒过来,并成功地熬过了第一个疗程。

明年2月14日 将为她穿上婚纱

"好不容易熬过了第一个疗程,病情得到有效缓减,但要想有可能根治,必须要做骨髓移植,需要50万元左右。"曾祥兵说,自己在影楼工作,每月能挣1千元左右,全部用于远丽医病,而且现在已债台高筑。曾祥兵现在已经将远丽送回家静养,"尽管不舍得离开她,但必须出去想办法,要不然就没有一点希望了 "。

根据女友的要求,曾祥兵将远丽的心声《期待,明天还能够看见太阳---一个濒死少女自述》也存到了自己的QQ空间里。

曾祥兵说,除了凑钱,他还每天在网上查看远丽所患白血病的相关护理知识,以便能好好照顾她。曾祥兵说:"只要远丽还能坚持,我就会陪着她,如果能到2010年2月14日,我会亲手为她穿上婚纱。"

来源:成都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