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2月31日)

发表:2009-12-31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沪外贸出口元月"转正"

"上海外贸出口资料什么时候能转好?会影响国际 贸易中心建设的进程吗?对产业结构调整是否有影响? "12月30日,记者在出口信用保险支援上海外经贸发展 新闻通气会上遇到了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委主任 沙海林。

>>股指期货获批?

就在2009年即将成为历史的时刻,12月30日,受" 股指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的传闻影响,期货概念股表 现火爆。截至收盘,中国中期、大恒科技、中大股份、 新黄浦、美尔雅和弘业股份6家公司封于涨停。

>>2010世界悬疑

世界即将告别云谲波诡的2009年,跨入201 0年的门槛。此时此刻,人们很难清晰地勾勒出新的一 年的世界图景,但可以把目光锁定在眼下世界关注的多 个悬疑。这些悬疑将影响明年国际形势的走向。

>>最冷的冬天 我们正走过

再过几个小时,我们就把2009年走成历史。这一刻 ,和你一样,我们从生命的储蓄里又支付了365日;这 一刻,风依然流淌,阳光依然坠落。

>>金砖四国:中国涨最少

过去10年是新兴市场大为风光的10年。石油一直是 过去10年里的投资主题,对产油国来说这简直就是一场 持续10年的盛宴,但对工业发达国家来说,油价上涨却 是个坏消息。以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为代表的" 金砖四国"股票市场在过去10年里累计涨幅超过了发达 国家股票市场。

◆中华工商时报

>>吸引外资我国再抛五大"绣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会议指出,在应 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过程中,要充 分发挥我国的比较优势,创造更加开放、更加优化的投 资环境,不断提高利用外资品质,更好地发挥利用外资 在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积 极作用。

>>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奖惩制度出台

工业和资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委30 日正式发布《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指导意见 》,并在黑龙江省乳制品行业、河南省肉类加工行业启 动企业试点工作。这标志着我国全面推进食品工业企业 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浙江民企演绎V型反转

"跌得很惨,动得很早,改得很多,弹得很高。" 这四个"很"大致可以描述出浙江经济在2009年的 V型反转路线。以外贸和民营著称的浙江,受金融危机 冲击最早也最猛烈。

>>北京新推30项科技成果进社区

北京市率先推进的社区服务科技应用建设已经惠及 当地50万城乡居民,资讯社会的先进技术对京城人的 深度影响已经显现。

>>中关村:元旦行情有点冷

"马上就是元旦了,顾客还是这么少。"站在诺基 亚专柜前的小丽是中关村E世界大厦地下手机广场的导 购员,她说,"上午就卖了2张记忆体卡,看来这个月 的任务是铁定完不成了。"按照惯例,新年之前都会出 现一个购物的小高潮,可今年的客流量比往年少了三分 之一。在海龙电子城经营相机生意的王老板透露:最多 的时候客流量大约只有往年高峰时的一半。"让我们不 由地说一句,这个元旦行情有点冷"。

◆上海证券报

>>全球笑别2009股市 A股涨幅稳坐前十

相比2008年,2009年的股市好得都有些让人始料不 及。"今年是比较容易赚钱的一年。"看一下今年全球 股市"龙虎榜",你就会发现,2009年获得可观回报的 并非是华尔街知名基金经理、佛兰克林邓普顿执行副总 裁杨光他们。

>>央企领导管理规定、考评办法出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中 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同时,为深入贯彻落 实《管理规定》,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 联合下发了《中央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 价办法(试行)》。

>>上市公司滥用会计政策致重大错报将被从严处罚

上市公司2009年年度报告工作的大幕即将拉开。证 监会昨日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9年年度报告及相 关工作的公告》(下称《公告》),要求上市公司进一 步提高信披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监管部 门对因滥用会计政策,导致财务报告虚假陈述、重大错 报的上市公司将从严处罚。

>>社保基金会首次对央企进行实业投资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29日与大唐电信科技产 业集团签署战略投资协议。社保基金会理事长戴相龙表 示,这是社保基金会首次对中央企业进行实业投资,是 双方在"创新型国家战略"指导下的战略性合作。

>>完善社保网路是政府的一项基本职能

最近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完善社保措施,表明国 家高度重视保障公民的生存和发展权利。社保不仅是一 个国家的基本福利制度也是一项政治制度,完善社保网 路是政府的一项基本职能。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