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拍到直径150光年星团:十万恒星似大雪球(图)

发表:2009-12-31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宇航局近日在官网图片栏中公布了由"哈勃"太空望远镜所拍摄的"M13"球状星团壮观、清晰的图片。在"M13"球状星团中,数十万颗恒星在其中飞来飞去,整个球状星团就像是一个巨大的雪球,上面布满了闪闪发光的雪花。

"M13"球状星团是北半球最明亮、最著名的星团之一。这个闪闪发光的恒星"大都会"在冬季的夜空中很容易观测到。在清晰的夜空中,甚至肉眼都可以勉强看得到。"M13"球状星团位于武仙座内,距离地球约25000光年,直径大约为150光年。在星团内部,大约存在着至少10万颗恒星。这些恒星彼此距离很近,紧密地围成一团,形成一个球状。它们的一生都在这个星团里急速旋转。

在"M13"球状星团内部靠近中心区域,那里的恒星密度大约比太阳附近的恒星密度高出100倍。这些恒星过于拥挤,因此它们有的时候会相互撞击在一起,于是形成一颗新的恒星,这种新恒星通常被称为"蓝离散星"。星团中最明亮的红色恒星都是远古红巨星。这些老化的恒星在不断地膨胀和冷却,直径已经比它们最初阶段的直径扩大了好多倍。那些淡蓝色的恒星则是星团中最炽热的恒星。

在银河系范围内,存在着大量的球状星团。"M13"球状星团仅仅是已知的围绕在银河系周围的近150个球状星团之一。在宇宙中,球状星团拥有一些最古老的恒星。它们可能诞生于银河系形成之前。因此,它们的年龄可能比银河系中几乎所有的恒星年龄都要大。研究这些球状星团有助于我们了解银河系的历史。

这张图片是利用"哈勃"太空望远镜"广角行星2号相机"和"高级巡天相机"所拍摄的图像制成的合成图。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