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12个最佳温度

发表:2010-01-01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说吃甜点在37摄氏度时感觉最甜,因为这个温度正是大多数人的正常体温。其实生活中的很多小环节,都有自己的最佳温度。什么东西在什么温度下才能呈现出最好的状态?享受生活,先从了解温度开始吧!

1.室内温度:居室温度在24℃至26℃时,人体感到舒适,在18℃至20℃,会感到凉快。夏季来临不要因为贪凉而把空调温度调太低,这样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

2.煮粥下米时,水的最佳温度是50℃~60℃。甜食感觉最甜的温度是37℃。凉开水在12℃~17℃时口感最好。啤酒最好喝的温度,春秋为10℃,夏天为5℃~6℃,冬天是10℃~15℃。

3.热咖啡的温度在70℃左右时才香甜可口。热牛奶、热汤等在60℃~65℃时味道最好。冲蜂蜜的水,最佳温度为50℃~60℃。

4.沏绿茶的最佳水温是76摄氏度。因为绿茶的叶子比红茶柔弱,所以不需要过高的水温,水温过高会让绿茶变得很苦。诀窍是煮开水的壶不要盖壶盖,当水刚刚开始冒泡的时候就是泡绿茶的最佳水温了。

5.洗澡的最佳水温是35~40摄氏度。过高的水温会破坏皮肤的保护层,使皮肤丧失对污染及细菌的抵抗能力。建议先用手试试,如果手觉得烫,那么对于身体其他部分来说也烫,不要以为身体适应了烫温度就是合适的,因为我们的身体能够在3分钟内适应水温,但过高的温度依然对皮肤和身体有害。

6.鲜切花最喜欢的水温是32~37.7摄氏度,有点像洗澡水的水温。较为温暖的水能够更快更好地在花的根茎中游走,从而利于花开。但水仙、郁金香、风信子等花卉除外,它们喜欢更凉些的水。

7.养鱼的水应该是室温的温度, 也就是18~23摄氏度。过高或过低的水温都会让鱼只漂不游。将自来水蓄在开放的容器里隔夜后就是室温的水温了。

8.饮用红酒最适宜的温度是16~18摄氏度。所以储藏红酒最好不要冰镇,喝红酒前先开瓶醒酒1小时效果最佳。 饮用白葡萄酒最适宜的温度是4~10摄氏度。只需喝前20分钟把白葡萄酒从冰箱里拿出来常温下搁置即可。

9.很多人都会用卷发棒给自己做一次性卷发,专家建议正常发量适合用中挡热度的发卷,约160摄氏度;浓密头发用高挡热度的发卷, 约221摄氏度。卷发时发卷接触头发的时间5秒钟最好。

10.煎鸡蛋,使鸡蛋内心温度保持在71摄氏度是保持鸡蛋最佳营养和美味的温度。在平底锅里放一茶匙黄油,火调到中高,等黄油融化了,就可以放入鸡蛋了。如果是放食用油,将手放到平底锅上空,感觉到温度时就可以下鸡蛋了。

11.让人精神焕发的最佳工作温度是22~25摄氏度。科学研究表明在22摄氏度下,工作效率会降低,但高于25摄氏度又会犯困。所以要适当调节办公室的空调温度,避免过高或过低。

12.人体舒适的睡眠温度是20摄氏度。所以在夏天不要将空调调制过冷,冬天同样不能调制过高。冬日睡眠前最好用热水泡脚,以增加全身血液循环、增高体温、以利入眠,但同时又要保持睡眠环境的通风,不要穿过多衣物睡觉,睡前将被子抖一下都是好办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