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 加拿大女记者魂断阿富汗

发表:2010-01-01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武装组织加剧攻击军事目标及海外部队,8名美国人前天在东南部省份霍斯特军事基地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罹难,4名加拿大军人及一名女记者则在南部坎大哈省遇袭丧命。

8丧命美国人可能是情报员

美国国务院及国防部前天证实,8名美国人在阿富汗遇袭身亡,但没有透露这8人的身份;美国媒体报道指死者可能是为中央情报局工作。

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袭击发生在霍斯特省的查普曼军营,靠近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界。

这是自8年前向塔利班开战以来,美国海外非军事活动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国防部官员说,没有美军或北约军人在霍斯特基地袭击中受伤。

询及自杀式袭击是否发生在基地内,一名官员回答说:"我想是";另一名高级军官则证实,袭击者用的是爆炸背心。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成功混进军营,在军营的健身室内引爆有爆炸装置的腰带。报道又引述消息,证实死者全部是平民,很可能是中情局职员,又或是军营内工作的承包商。

加拿大国防部则表示,4名加拿大军人及一名女记者米歇尔·朗乘坐的装甲车在阿富汗坎大哈南部遭路边炸弹袭击,导致5人身亡。

34岁的米歇尔·朗是《卡尔加里先驱报》保健专线记者,也是首名因阿富汗反恐战丧命的加拿大记者。据悉,遇难女记者当时在随行报道加拿大驻阿富汗军人的生活。

加拿大驻阿富汗军总长梅纳德上将说:"昨日,加拿大失去了5名公民。"另外还有一名非军方人员受伤。加拿大总理哈珀也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唁。他赞扬四名军人"为国捐躯",并表示米歇尔·朗"作为一名勇敢的记者,为报道加拿大军人在阿富汗的行动而失去生命,将不会被忘记。"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