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新年声明 结束与美敌对

作者:编译罗彦杰 发表:2010-01-02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一日在国营报纸元旦联合社论中,呼吁结束与美国的敌对关系,并在距离上次核试引起国际社会公愤的七个月后,重提致力于朝鲜半岛非核化的承诺。北韩这份最新的承诺,提高了该国重新加入旨在结束其核武计划的六方会谈的可能性。

北韩传统上透过元旦联合社论为新的一年的政策定调,北韩人民也必须学习与背诵这份被视为意识形态纲领的声明,因此外界每年都会对此特别关注。

北韩在官方"朝鲜中央通信社"、电台与电视台刊登的声明中说:"确保朝鲜半岛及亚洲和平与稳定的基本任务,就是要结束(北韩与美国之间)敌对关系。"它承诺建立"朝鲜半岛持久和平体制,透过对话与协商让朝鲜半岛非核化"。它也呼吁以南北共同宣言为基础,改善南北关系并实现民族和解与合作。

北韩长久以来要求美国结束对北韩政权的敌对状态,并表示其发展核武是为了吓阻美国进犯,希望用和约取代韩战停战协议及与美建交。北韩去年四月退出六方会谈,以抗议国际社会对其发射长程火箭的批评,五月间又进行核试。

南韩分析家解读,北韩此次的声明显示其不再以要求美国结束对北韩政权的敌对做为朝鲜半岛非核化的先决条件,愿意让两者在同时并进。

美国特使博斯沃斯上个月造访平壤时,传达欧巴马总统呼吁朝鲜半岛完全非核化的讯息,并就复谈必要性与平壤当局当成共同谅解,但没有敲定确切日期。

南韩统一部则表示,今年的北韩社论特别强调对话与协商,去年的社论则仅重申对非核化与和平的承诺,未提到对话。

此外,统一部一名官员也表示:"这次社论没有直接批评南韩政府,同时再次确认去年八月以来的怀柔基调,并表明了改善南北关系的意愿。这可以看成是一种积极的讯号。"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