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ace. 镂妆 迷走蕾丝

发表:2010-01-03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蕾丝复杂的编结图案、神秘又优雅的线条,能让穿上的人风情万种、性感无比;而蕾丝镂空透明、若隐若现的特质,更是让看的人有种雾里看花、充满遐想的窥视感。2010春季,蕾丝的万种风情启发了专业彩妆师的创作,以蕾丝为发想的妆容,将性感谜样的女人味诠释得淋漓尽致。

春夏Runway 蕾丝弥漫

每个女人几乎都无法逃脱对于蕾丝的迷恋,从最贴身的内衣衬衣、到出嫁时华服婚纱,女人似乎天生就懂得运用蕾丝的曼妙姿态让自己更加美丽出色。

蕾丝魅力对于当今的时尚设计师亦然,时尚秀场上,经常可见大量运用蕾丝元素订制的华服,即使在轻装简便、不强调华丽风格的2010春夏伸展台,蕾丝却依旧做了最画龙点睛的点缀,走进VALENTINO秀场,一席浅灰色的刺绣蕾丝套装,蕴藏柔和优雅的吸引力;而Dolce & Gabbana春夏更是以一系列蕾丝、印花及荷叶边的细节设计,大秀女性的窈窕曲线,深色的蕾丝裤装凸显华丽、性感;Chanel春夏也亦然,秀场上可看到不少套以蕾丝作搭配的裙装。

时尚蕾丝妆 演绎朦胧美

蕾丝所展现的多样风貌,不仅是妆点服饰的首选质材,也成为春季妆容的趋势重点之一,今年春妆M.A.C、迪奥皆不约而同主打时尚蕾丝妆,将蕾丝镂空雕花、有线条且细致的质感透过彩妆完美演绎。

M.A.C资深彩妆师Think表示:“时尚蕾丝妆的重点就是戏剧性的眼妆,以极具线条感的眼线打头阵,再叠染上冷色调的重色彩,营造出仿佛蕾丝遮覆般的朦胧,但又保留了华丽的线条感。”

◎上妆技法:先绘线条,后着色

线条与色彩是构成彩妆的两大视觉元素。线条能勾勒出轮廓、塑造立体感;色彩则能表现出明暗层次、赋予脸部生动表情,线条与色彩的组合,千变万化,即便是抽象如“蕾丝”的彩妆概念,彩妆师也可以透过线条与色彩的搭配做出完美的诠释。

彩妆师Think表示,蕾丝眼妆的画法十分简单,也不像烟熏妆需要不同色彩层层叠叠的晕染,上妆技法在于先沿睫毛根部画上微微拉长的眼线,创造眼部细致的线条;之后,看你要表现的是深色蕾丝的性感,还是浅色蕾丝的优雅,选择一款冷色调眼影叠搽在眼线之上并晕染开来,可以柔和原本眼线的线条,创造出粉雾迷濛的感觉;最后,使用睫毛膏或贴上假睫毛增加眼妆深遂感,唇妆保留优雅的浅色调。

◎底妆加强:修遮黑眼圈,提亮眼周

要让眼部的线条及色彩完美呈现,打一个干净的底妆格外重要!M.A.C资深彩妆师Think强调:“特别是眼线的晕染,眼周底妆若打不好,特别容易看起来灰灰脏脏的。”他建议,第一步要先“踢走黑眼圈”,选择玫瑰色调、遮瑕度高的产品,从眼下的黑眼圈区,以轻柔的由内向外、由下往上的打勾方式,将黑眼圈立即完美遮盖;其次,是“明亮眼周”,选择象牙色调的遮瑕膏,在眼下的黄金三角区域,以打勾方式刷匀,能够达到提亮效果,让眼部肌肤呈现紧致的上扬状态,同时模糊眼下细纹,创造出无细纹且紧致的年轻眼周底妆。

在线条上游走

粗犷的线条、柔和的线条、充满戏剧性的普普风线条...,眼线的绝赞效果,一向深受秀场彩妆大师青睐,今年春夏,伸展台上不乏各式眼线妆容竞艳,要学得个中精华,就要先懂得不同眼线产品的特色及使用技巧,以下彩妆师Think将传授不同产品的使用重点。

◎眼线笔:放大自然

想要有自然明亮的眼睛,先利用防水眼线笔细描在上睫毛根部,不用考虑笔触也不需要线条很完整,因为眼线笔的材质特性,可以描绘在较根部位置,利用点到线的画法描绘线条出来,能让眼妆呈现自然放大的眼型。接着用眼影刷沾取眼影轻轻的压在眼线上,这样可把眼线定色,不晕染,且柔和线条,让眼妆更自然。

◎眼线胶:明亮有型

眼线凝胶的材质丰盈柔软,快干不易沾染,使用时,可先用肤色系眼影打底,让眼窝变深遂、让眼皮平滑无油,再利用专门斜角刷沾取眼线胶之后,从眼球中央的眼睑往两边描绘,中央较宽、两边较细,可画出圆又大的眼型。

◎眼线液:激黑立体

眼线液的刷头通常经过设计,可让画出来的线条更加细致,水状材质,也可让画出来的线条漆黑立体。先在眼尾处顺着下眼角的线条往斜上定出细细的线条,然后再由眼尾往眼头处描绘,眼尾的地方较宽形成一个小小斜角,眼头变细,即可画出拉长又上扬的眼型。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