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国海盗脏钱 炒高肯亚房价(图)

作者:编译张沛元 发表:2010-01-03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索马利亚海盗24小时内接连劫持两艘货轮!悬挂新加坡国旗的两万吨化学品货轮Parmoni号(见图,欧新社),2日从义大利前往印度途中,在亚丁湾被劫持,船上有24名船员,包括17名印尼籍、5名中国籍、一名奈及利亚和一名越南人。稍早一日晚间另一艘挂英国旗的车辆运输船"亚洲荣耀号"也在该海域被劫持,船公司表示,这艘4万5000吨的货轮是从新加坡出发,要前往沙乌地阿拉伯,船上有25名船员。

东非最大经济体肯亚的首都奈洛比近来房价狂飙,这全都要怪来自北邻索马利亚的海盗。奈洛比房价过去5年来大涨2到3倍;5年前只卖20万美元的4房宅邸,如今要价50万美元。

房价居高不下引爆民怨,外传索国海盗将大笔勒赎金转投资于肯亚,肯亚政府因此决定于本月针对外籍人士持有房产展开调查。肯亚政府发言人穆图阿说,他们怀疑靠绑架船只勒赎的索马利亚海盗,透过在各国购买房地产洗钱,而肯亚就是其中之一。穆图阿并透露,此一房地产调查还有助于揪出逃漏税者。

穆图阿说明,肯亚与索马利亚边界长达800公里,投资机会多,索国侨民又多达20万人,因此恐怕已沦为索国海盗最钟爱的洗钱天堂。奈洛比一处住宅区目前就因其索国侨民人数众多而有"小摩加迪休(索马利亚首都)"之称,商业活动欣欣向荣,公寓住宅也如雨后春笋般林立。类似的地产开发热潮在奈洛比的高收入区也可见到。

伦敦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院"(Chatham House)的海盗专家密多顿指出,索国海盗过去两年来拿到超过1亿美元(约台币32亿元)的赎金;平均每笔赎金的金额也从一年前的100万美元,上涨至如今约200万美元。

索马利亚海盗透露,他们会把赎金投资于他国,其中包括肯亚。一名自称阿伏拉的海盗说,他用赎金买了3辆卡车穿梭于东非运货;另一名海盗阿布都尔则表示,他把钱投资于肯亚以便将来金盆洗手;他的兄弟代他在奈洛比开设一家贩售服饰与杂货的大商店,"我的未来在那儿(奈洛比),不是海盗业。"除了奈洛比,阿布都尔说,杜拜与吉布地等地也有海盗的热钱流入。

一名不愿曝光以免遭报复的肯亚房地产仲介透露,部分索马利亚商人为求迅速成交,甚愿出双倍价钱购屋。肯亚之所以深受海盗青睐,在于当地缺乏严格洗钱防制法律。在美国国务院年度报告中,肯亚被形容为主要洗钱国家。

肯亚政府清查房地产的做法,引发当地索国社区强烈反弹,扬言告上法院。肯亚的索国商会主席古里德将此调查斥为"非常不公平的歧视","我们认为这(调查)命令是垃圾"。索马利亚裔肯亚籍的肯亚前国会议员凯洛则表示,房价飙高肇因于高需求,而非海盗热钱。(取材自美联社)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