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北印度 三列车事故10死(图)

作者:编译王丽娟 发表:2010-01-03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快列车出事后,引来居民围观救难人员与警察如何从事救难工作,准备伸援。美联社

印度首都新德里2日清晨浓雾弥漫,一名气球小贩走在空荡荡的道路上兜售。美联社

层层浓雾2日使印度北部发生三起火车事故,至少1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另有四头象丧命。印北许多地区因电线杆的绝缘器受潮严重而跳电,电力中断数小时。不计其数的飞机、火车班次取消、误点,公路交通严重打结。

印度首都新德里清晨的能见度是零,上午10时左右能见度仍低于50公尺,最低气温摄氏8.4度。印北2日清晨气温创下摄氏0.2度的新低纪录,气象局预测雾锁印北的情况要到下周才会改善。

三起火车事故,第一起发生于上午8时。在北方邦首府勒克瑙西南方约250公里,一列城际特快车因视线不清,撞上前方一列静止的特快车,10人受伤,3人伤势严重。第二起重大的列车事故发生于45分钟后,地点在勒克瑙西南方80公里,同样是一列特快车从后方撞上另一列静止的特快车,7男3女死亡,至少40人受伤,12人有性命危险。第三起事故是一列列车在阿拉拉巴德市一个无人看守的铁路平交道上撞上一辆牵引车,牵引车上3人受伤。

旁遮普、新德里所在的哈亚纳省、喜马恰尔邦、查谟暨喀什米尔省,以及昌迪加尔市,2日均因浓雾弥漫导致许多地区大断电,严重影响铁路与班机飞行。铁路交通受害最严重的旁遮普、哈亚纳省,多数地区于数小时后才得以复电。当局解释,雾层不断堆叠,装设在铁电线杆的绝缘器严重潮湿,造成北方电厂大跳电。

至少有36个国内航班与12个国际航班误点8小时或取消。新德里国际机场的能见度低于125公尺。安巴拉市逾50班列车误点,其中15列误点一至三小时。从外地进入新德里,再开往德里的列车,逾50班误点逾5小时。旁遮普、哈亚纳省的公路交通可用龟爬形容。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