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真时间:井井有条 vs 乱七八糟

作者:东方 发表:2010-01-03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方】夫妻俩往往个性不同,这大概也是互相吸引的原因吧。很多时候,俩口子经常是一个在生活上井井有条,衣服按照种类、颜色和款式排好,什么东西在哪里马上能找到;另一个却是大大咧咧,脏衣服一大堆,东西随便放,乱七八糟。两个人能生活在一起本身就够拍案叫绝的了。

【东方】杨晓真,这样的俩口子会是什么样的结果,是整洁的占上风,还是让位给邋遢的?

【杨晓真】这可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整洁的人相信生活应该有序,每个东西都有一个位置,每个位置都有一个标签,而且他们相信自己在道德上占有优势。而邋遢的人呢?一般都会有负疚感,但是他们又不愿意被人管束,尤其是不愿意被爱干净的,更苛刻的人管。不愿意在自己不想洗碗的时候被逼着洗碗,最不爱听对方的唠叨。

【东方】这是,那怎么办呢?互相体谅着,尝试着改变不不行么?爱干净,窗明几净总是好的。

【杨晓真】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要改起来还真不容易。邋遢的人虽然知道整洁是个好习惯,但找不到东西也让他们受不了。不少夫妻因为袜子丢在地上吵架,这是不满情绪慢慢积累的缘故,积□到最后爆发出来,脏袜子成了夫妻关系的象征。

【东方】我还是那个问题,怎么避免走到这一步呢?

【杨晓真】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逐渐适应对方,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后,爱干净可能会降低标准,邋遢的也会多干些家务,免得家里跟猪窝一样。双方都退一步才好。

【东方】退一步海阔天空,很少有人能生活在理想的状态下,往往都是生活在可以忍受的状态。不过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能让步该怎么办?

【杨晓真】那也有办法,如果房子够大,可以有自己的房间,你爱怎么干净怎么干净,你爱怎么邋遢怎么邋遢,互相不干涉;如果房子不够大,那也可以坚持要一份自己的空间。用纸盘子、塑料刀叉,这样不用洗碗;还有呢就是假装看不见,眼不见为净,脏衣服堆积如山也是眼不见心不烦。最后一着,你就认命吧。只是不要伤了和气,可以用开玩笑的方式调解一下气氛。

【东方】是啊,没办法改变别人,只能改变自己啦。谢谢杨晓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