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柴油管道泄漏威胁黄河水质

发表:2010-01-03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陕西省发生成品油泄漏事故,渭河出现大面积柴油油污,对下游黄河的水质构成威胁。

官方新华社报道称,中国石油集团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近日在分输投产过程中发生柴油泄漏,约150立方米漏油进入赤水河,并流入渭河。

不过中新社报道称,最新监测结果表明,漏油事件目前未对黄河水质产生影响。

抢险工作至星期天(1月3日)仍在继续。渭南市宣传部称,当局连日来组织了中石油和社会专业队伍700余人进行应急抢险,目前已回收大量油水和油浸泥沙,基本控制了油污扩散。

这起柴油泄漏事故发生在上周三(12月30日)凌晨。新华社称,经对漏油点开挖检查,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为第三方施工破坏所致。

目前抢险单位在赤水河及渭河下游设置了隔油障、围油栏等设施,收集处理泄漏油品,控制漏油扩散,防范油污进入黄河。

发生泄漏事故的中石油油管连接兰州、郑州与长沙三地,事发当天首次投产输送成品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