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机场推裸体扫描 私密部位暴光

发表:2010-01-05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刚迈进2010年,欧洲机场是否该使用裸体扫描仪,就成为人们议论和关注的话题。

光明日报报道,裸体扫描仪属于新一代安检产品。它利用X光技术,可以将受检人的身体、包括私密部位看得清清楚楚。所以,民间称其为"裸体扫描仪"。该产品一问世,就引起各方关注和争议。安检部门认为它是个"好帮手",不仅可以提高安全系数,还可加快安检速度。但反对者认为,因为乘坐飞机而被迫将自己赤裸裸地暴露在安检人员面前,有违保护个人隐私的法律,也伤害了个人的"尊严"。迄今,因为敏感、也因为涉及面较广,除个别机场的少数通道进行"试用"外,欧洲机场一直没有使用裸体扫描仪。


裸体扫描仪属于新一代安检产品。它利用X光技术,可以将受检人的身体、包括私密部位看得清清楚楚。

这次重提裸体扫描仪的直接诱因是,日前一位尼日利亚籍的恐怖嫌疑人将高性能的粉末炸药缝在内裤的裤裆里避过了荷兰机场的安检,带上了飞往美国底特律的飞机。在他试图引爆时被机上的乘客制服。安检专家提出,如果机场安检使用了裸体扫描仪,这样的恐怖嫌疑人就不可能漏网。一旦其自杀式恐怖阴谋得逞,机上近300 名无辜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将为他陪葬。这是任何国家的政府都不会允许的。

事件发生时,正值圣诞旅游旺季。欧洲各大机场随即加强了安检力度,尤其是对赴美乘客的安检,要求脱鞋并打开手提行李接受检查。英国、加拿大的航空公司还出台了新规定,要求赴美航线的乘客在飞机降落前1小时之内,不准上厕所,也不准打开自己的手提行李。

在机场无奈、乘客抱怨的背景下,裸体扫描仪重又露头。在上述事件中,安检出了漏洞的荷兰政府率先宣布,将尽快在荷兰的机场使用裸体扫描仪,几天内就在阿姆斯特丹、海牙的机场安装了16台裸体扫描仪进行"试点"。荷兰政府还要推动欧盟作出决议,在欧洲机场全面使用裸体扫描仪。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尔表示,德国机场将在"充分保护乘客个人权益"的前提下使用裸体扫描仪。英国内政大臣艾伦.约汉逊表示,要尽快使用裸体扫描仪,尽管其购置费用不低。瑞士、意大利等国也表示要使用裸体扫描仪。法国内政部长奥尔特弗还主张欧盟通过相关法律,强制航空公司在赴美乘客预订机票时就将乘机人的有关情况如信用卡号、住址、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通知美国警方。

德国警察工会主席朔伊林认为,自"9.11"以来,德国航空安全"漏洞百出的基本构架并未改善",在测试中,警察总能将武器、炸药等违禁品带进安检区。他主张先加强德国机场的警力。英国、加拿大航空公司在飞机降落前1小时不准上厕所的"安全"规定更是可笑。难道恐怖嫌疑人就不知道早一点去准备。事实上,美国警方在上述尼日利亚恐怖嫌疑人登机前就得到了他可能进行恐怖活动的有关信息。但这并没有引起美国警方的足够重视,他轻松地得到了赴美签证,购买了赴美机票,登上了赴美飞机。在这种状态下,光靠裸体扫描仪是解决不了安全问题的。

"不存在100%的安全",恐怕是美国在放弃其充当"世界警察"的政策之前,必须长期面对的一道难题。


来源:光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