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M杜拜塔启用 世界最高楼(图)

作者:编译王丽娟 发表:2010-01-05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拜塔四日正式启用,杜拜当局以灿烂烟火秀向全球展示高八百廿八公尺的世界第一高楼。(法新社)

在奔放的烟火与炫目的灯光中,杜拜经济景气的极致象征──杜拜塔四日灿烂揭幕。这座楼高八百廿八公尺的超级摩天楼启用,多出三百廿公尺,让台北一○一大楼让出世界第一高楼头衔。

四日的揭幕仪式由杜拜邦统治者穆罕默德主持,在曼妙的喷泉水舞中,以钢骨、水泥、玻璃砌成的杜拜塔正式与世人见面。开发商称杜拜塔是一座"垂直城市",而这座让全球摩天大楼均矮它一截的尖形建筑,同时是挑战设计与施工极限后的成果。

在杜拜塔揭幕典礼上,杜拜邦统治者穆罕默德宣布,将杜拜塔更名为"哈里发塔"。哈里发是杜拜所属的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元首,也是阿布达比邦邦长。杜拜当局此举,显然是感念哈里发在这次杜拜倒债危机中伸出援手提供金援。

造价十五亿美元的杜拜塔创造了许多世界第一,除了第一高楼,还有位于第一百廿四层的世界最高室外观景台、最高独立建筑、楼层最多、楼面面积最大、最高电梯、最高的游泳池(位于第一百廿三楼)。而且穆斯林可以更接近真主,因为第一百五十八楼预料将成为全世界最高的清真寺。

这栋楼高度实在惊人,号称在九十五公里外就可以看见,底层和最高楼层温差达摄氏十度。

杜拜塔开发商半国营房地产巨擘Emaar公司成功以杜拜塔的高度搞噱头,直到四日才将它的正确高度示人。Emaar表示杜拜塔超过两百层,有一百六十楼可居住使用,其他为服务设施楼层。

杜拜塔面积十五万八千七百坪,大楼有一千零四十四个公寓单位,四十九个办公楼层,电梯五十七座。部分楼层将挂亚曼尼饭店招牌。

设计者之一贝克说,最初他们以为只是兴建一座比台北一○一(高五百零八公尺)略微高些的建筑,不料杜拜一再要求加高,最后高度远超过预期。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