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称副局长嫁女花49万收3.6万不算敛财(图)

发表:2010-01-06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1月3日晚,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刘副局长女儿的喜宴摆了110多桌,场面颇为盛大。


2010年1月3日晚,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门前,停着一辆悍马婚车。

昨日(5日),深圳市公安局向媒体公布了该局对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胜强嫁女摆婚宴一事的调查结果。

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称,经调查,1月3日晚,刘胜强与亲家陈某某在南山区凯宾斯基酒店东侧海珠城美食会酒楼为子女举行婚宴,原定设90桌酒席,后增加至108席,当晚婚宴连同服务费等其他费用共计人民币492598元,此费用由亲家陈某某直接转账支付,婚宴所收礼金36000元由男方收取。

参加婚宴人员中刘家亲友约20席,其他为陈家在深圳皇岗、岗厦、沙头村等地的乡亲和亲朋好友。当晚刘胜强单位有4名同事参加宴请。

根据以上调查情况,刘胜强为其女举办大型婚宴,虽未发现有借机敛财及其他涉嫌违纪的问题,但已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违反了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廉洁自律的几点意见》的规定。

深圳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责成刘胜强作出检查;按照《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责成刘胜强就嫁女设宴情况向机场公安分局党委作书面报告; 由机场公安分局责成4名驾驶公务行政车辆参加婚宴的民警作出检讨并予以批评教育、进行整改,民警所使用车辆按相关规定补交费用。

南方网:深圳公安分局副局长嫁女摆百桌酒席

1月4日报道 1月3日,"刘府宴客"的招牌竖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海珠城美食会底层;三楼,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刘副局长正嫁女。

在五星级酒店宴开110余桌,刘副局长表示,自己也关注到,近日廉江公安局副局长陈锡照因为设宴收红包被停职,但自己和亲家都算是本地人,乡亲众多,情面难却,思虑之下,还是设宴。其称,宾客中八成以上是村民与旧友,但拒绝透露宴席价格与礼金情况。

新婚夫妻是同学

记者昨晚8点左右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往凯宾斯基酒店,酒店外路边停有一辆警车,停车场内还有数辆O牌公务车辆,但由于酒店宴会厅与海珠城美食会均在举办多场喜宴,无法确认车辆归属。美食会门口停有一辆劳斯莱斯汽车,后经新郎方的朋友介绍,该车系租来的婚车。

酒店服务生表示,海珠城美食会三楼宴会厅承担了当晚最重的任务---刘小姐与陈先生的婚宴规模在110桌左右。记者在三楼看到,千余平米的餐厅内有8棵粗壮的棕榈树,百余桌宾客围聚而餐,舞台大屏幕上播放着新婚夫妻的恩爱场景,婚宴甚至囊括了外围靠窗区域的10张餐桌。

新郎的朋友透露,新郎一家由罗定迁徙而来,新郎出生、成长于深圳,目前经营民营企业;与数代根植于深圳的新娘结识于深圳大学,在校期间即开始恋爱,如今终于成婚,已经过了数年"长跑"。

敬酒很漫长

新郎着灰色西服,新娘穿香槟色礼服,在老丈人刘副局长的陪伴下,8点半左右已将敬酒进行到了大厅中部。

同样有"刘府宴客"字样的菜单透露了今晚菜式,包括果皮蒸台湾鲍鱼仔、鲍参烩鱼翅、鲍汁花胶鹅掌煲、清蒸东星斑等,酒水则主要是王老吉、椰汁、汽水以及红酒。

随同逐席敬酒的伴郎向记者确认说,敬酒一行人中,那位发阶较高、面色红润的中年男子即是机场公安分局的刘副局长。记者向刘副局长表明身份,希望采访,刘副局长请求记者稍候,待敬酒环节进行完后再聊。随后,他再次从大厅中部启程,约1个小时后才完成了对每一桌的敬酒。

对话设宴副局长:希望能体谅我我也有苦衷

"都是乡亲们。"接受采访时,刘副局长默认了记者对其职位的叙述,他强调,宾客中8成以上都是村里亲友,"我家几代前开始就是南头这边的本地人,从宝安县到现在的深圳,有太多村里的亲戚。我当过兵,老战友们很多都下岗了,他们有习惯,不管好事坏事,都要来聚聚。何况,亲家也在深圳扎根了几十年。"

刘副局长坦承,"想到这个事(被媒体曝光)可能会发生"。此前,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长陈锡照2009年12月24日为庆祝乔迁之喜,在当地最豪华酒店包下两层大摆筵席,近千宾客赴宴,排队送红包,遭广东省有关部门严查,刘局亦有关注,"我是土生土长的深圳人,对政治、现实的人情世故都很清楚,但这件事实在没办法。希望你能体谅我,换到我这个环境就能理解,我也有苦衷。"

部分酒席上,坐着四五个儿童,他表示,都是村民临时带来的子孙,由此可证其"八成以上是村民"的说法,"说实话,我嫁女儿的事,处理得比较低调,没有请局里领导,来的几桌同事里,不少也是来帮忙的。"

广东廉江规定干部宴摆10桌以上一律免职

2009年12月31日,广东廉江市纪委颁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利用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严格控制操办范围,党员干部摆宴席超过10桌,或利用婚丧喜庆之机敛财的,一律先免职后查处。婚丧喜庆事宜庆事宜须提前3天以上,丧事须提前1天以上申报。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