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1100米高塔 沙国雄心2020争锋(图)

作者:国际中心 发表:2010-01-06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Cox Gomyl公司透露清洗杜拜"哈里发塔"的艰钜任务,使用的是肥皂水、橡皮刮水刷及水桶等,以及价值730万美元的高科技设备,从头到尾洗一次要3个月。这12部机器重13吨,可搭载36名清洁工人,使用传统肥皂水清洗哈里发塔的2万4830面反射玻璃。(法新社)

全球第一高的杜拜哈里发塔4日风光启用,不过哈里发塔恐怕只能在世界第一高楼宝座上坐10年,沙乌地阿拉伯早规画要兴建楼高1,100公尺的王国塔,比哈里发塔还高172公尺,预定2020年完工启用。

去年元月底发行的富比世杂志"世界最高城市"报导指出,沙乌地阿拉伯计划兴建"王国塔"(Kingdom Tower)。

沙乌地富豪王子阿瓦里德亲王(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所拥有的王国集团公司(Kingdom Group)去年发表声明,王国塔将于2020年落成,由兴建哈里发塔的阿联地产商艾玛尔监造。负责设计杜拜哈里发塔的美国建筑事务所Skidmore, Owings and Merril(SOM),希望拿下王国塔设计案,再创一次世界第一高楼。

艾玛尔总裁阿拉巴4日表示,王国塔开发案持续进行中,且当地房市供不应求,王国塔不但能再创全球高楼纪录,还能供应住屋并带动地区发展,各方皆乐观其成。

艾玛尔的主要对手棕榈树集团,也计划在杜拜兴建与王国塔等高的建筑,同样预定2020年落成。

哈里发塔耗资15亿美元、历时5年完工,不过据王国集团的声明,王国塔预计耗资266亿美元,将坐落沙国商业重镇吉达市,未来落成后,将如针状的摩天大楼耸立于沙漠。

王国集团说,未来以王国塔为核心的王国市(Kingdom City),将是邻近吉达国际机场的住商办综合建筑,占地530公顷,各楼层面积总和可达2300万平方公尺(约695.7万坪),总共可容纳8万人居住。

各国竞盖超级摩天楼,目前排名全球第二高、508公尺的台北101将在全球高楼排行榜上持续下滑。不用等到2020年王国塔启用,2014年前,日本东京天空树、芝加哥螺旋塔、纽约新世贸中心等摩天楼就会陆续完工启用,届时台北101将被挤出全球高楼排行前五名。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