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自上阵 中共惊现移动党联通党

作者:明报 发表:2010-01-06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管党务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昨日出席「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开通仪式,并透过该系统,向全国100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大学生「村官」发问候短讯。他还透过3G手机与新疆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视像通话。


这套覆盖全国的系统,由中组部和中国移动联合建设,收集了全国100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及省、市、县党委组织部长手机号码,透过手机短讯(SMS)互动,实现了中央组织部、省区市党委组织部与基层官员之间直接联繫沟通。习近平说,利用此系统,一方面要将中央有关政策方针及时发布给基层官员;另一方面,要鼓励基层官员向中组部、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反映问题,提出意见。

此举的发明权出自何人不得而知,但早在1980年代,中南海就对美军的实时战场系统能让总统直接和最前线士兵透过荧幕对话羡慕不已。现在,深为政令不出北京城苦恼的中央,借助手机这一现代化工具,将政令直接传达至基层。

不过,这一系统去年9月试用以来,各地亦纷纷建立自己的「党建手机系统」和「手机党校」,结果成了扰民政策,不少地方用公款买手机卡发给党员,限期更换,不淮转让,不淮关机,实际上是慷公家之慨,变相为电讯公司揽客,党员亦不胜其烦。倒是中移动、中联通在各地攻城掠地,拓展市场,令它们掌控了各地党组织的日常运作联络,而中共也分成了「移动党」和「联通党」,难怪有人笑称,王建宙(中移动总裁)和常小兵(中国联通董事长)才是中共的最高领导人。此虽为戏言,但电讯巨头在内地政坛的重要性陡增确是事实,最近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突然「落马」,被视为权斗牺牲品,也就不足为奇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