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Nexus One智能手机 挑战iPhone(图)

发表:2010-01-06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1月5日,谷歌发布其首款智能手机Nexus One,此图显示手机的正面和背面。REUTERS/Robert Galbraith

谷歌周二发布其首款智能手机Nexus One,希望藉此挑战苹果的iPhone,并帮助巩固谷歌在网络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

谷歌将这款手机称为"超级手机",希望藉此从个人电脑领域向手机领域扩展,确保其网络产品和广告能在手机网络领域占据有利位置。

这款备受期待的Nexus One手机,是谷歌首次设计并销售自有品牌的消费者硬件产品,或可与iPhone和Research in Motion的黑莓一较高下。

Nexus One配置的是3.7英寸触摸屏,采用Android 2.1操作系统。手机厚度为11.5毫米,重量130克。

谷歌高管称,这款手机将由谷歌直接售予消费者,可望为谷歌带来盈利,但预计不会明显改变电信运营商与手机销售商之间的关系,短期内也不太可能带来巨大营收。

Canaccord Adams分析师Jeff Rath说:"它不会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改变游戏规则。"他说,谷歌本可以免费提供这款手机的方式来震动整个产业,但谷歌还是采取了更为传统的定价策略。

他说,虽然他对Nexus One手机的初步印象不错,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款手机究竟比摩托罗拉去年推出的Droid高明多少。摩托罗拉这款手机也采用了谷歌的Android手机操作平台。

Nexus One手机在科技网站和论坛获得颇多好评。这款手机由谷歌在线商店直接销售,捆绑运营商T-Mobile的两年服务合同,价格为179美元;不捆绑任何服务合同,则售价为529美元。

投资者对谷歌尝试直接向消费者出售硬件产品持观望态度。

去年12月初以来谷歌股价已经上扬7%,周一创下52周高位629.51美元。但分析人士称,这主要是由于其网络搜索广告业务改善,并非投资者有多么看好其智能手机营收前景。

谷歌股价周二收低0.44%至623.99美元。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