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人眼中的2009年国际十大新闻(图)

发表:2010-01-07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是国际上愁云惨雾的一年,金融危机阴霾挥之不去,甲流疫情又肆虐全球,流行天王骤然离世,迪拜梦破神话不在......幸好,科学家发现月球有水,美国出现首位黑人总统,多少给人们带来惊喜。

1、甲型流感疫情席卷全球

4月,在墨西哥率先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迅速蔓延到全球208个国家和地区。6月份,世界卫生组织(WHO)將甲流的警报等级提高至最高水准"大流行",10月美国宣佈国家进入甲流紧急状態。截至12月20日,全球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已达11516例。

2、各国合力抗击金融危机

源自美国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美国政府投入1.4万亿美元救市。20国集团(G20)两度召开峰会,一致同意共同救市。在各国政府的大规模经济提振政策和共同努力下,全球金融市场趋於稳定,世界经济形势已见好转。中国、巴西等新兴经济国家崛起,在全球经济復甦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3、科学家发现月球上有水

11 月13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该局科学家对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获得的撞月数据进行初步分析后确认,月球存在水。项目负责人表示,"撞月"计划在月球上击起1.6公里高的尘埃,其中至少含有25加仑(95升)水。这一发现为人类了解月球翻开了新篇章。

4、流行之王杰克逊突离世

6月25日,美国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死于心脏麻痹,终年50岁。其死讯令全世界陷入悲痛之中,全球10亿观眾收看了杰克逊葬礼直播。他生前的唱片销售量达到7.5亿张,曾先后13次获得格莱美音乐奖。

5、奥巴马获诺贝尔和平奖 

1月20日,奥巴马宣誓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白人总统。以"变革"为竞选口号的奥巴马上任后为美国对外政策带来变化,施展"巧实力"外交,并获得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12月10日,奥巴马作為"战爭总统",在全球爭议声中领取了诺贝尔和平奖。

6、欧盟总统及外长终诞生

《里斯本条约》12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欧盟在一体化道路上取得的里程碑式的成就,从经济同盟上升到政治同盟。27国领导人12月19日一致选举比利时首相范龙佩为首位欧洲理事会常设主席,英国的欧盟贸易委员阿什顿担任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这两个职务还被习惯地称为"欧盟总统"和"欧盟外长"。

7、大国联手在亚丁湾护航

今年以来,索马里沿海累计已经发生80多起海盗袭击事件,平均每4天就有一艘船遭劫。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战乱不断,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被国际海事局列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印度、日本等国分别出动海军舰队,联手在亚丁湾护航。

8、菲律宾发生政治屠杀案

11 月23日,菲律宾发生一起震惊世界的劫持人质和屠杀事件。棉兰老岛马京达瑙省数十名政界人士、律师和记者被约100名武装分子劫持后惨遭屠杀。堪称菲律宾历史上规模最大、场面最惨烈的针对平民百姓的杀戮事件。惨案中20余名记者遇难,人类历史上此前从未发生过如此大规模屠杀记者的事件。

9、哥本哈根气候会议举行

史上最大规模的环保峰会--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2月7日起召开,包括120个国家的首脑在內,192个国家代表参加会议。经歷13天马拉松式的谈判,哥本哈根大会达成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折射出人类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过程中的种种困境。

10、迪拜债务危机繁华梦碎 

一度富得流油的阿联酋迪拜最近陷入债务危机,自称"日不落"企业的迪拜世界公司出现大规模债务违约,全球金融市场随之猛烈震荡。11月25日,杜拜政府要求债权银行將国营企业杜拜世界近六百亿美元的债务暂延半年。曾经有用不完钱的国家,现在被掏空,杜拜神话宣告破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