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刘景山少将、胡文臣少将(六十)(图)

作者:仰岳 发表:2010-01-07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军当无法突破国军防守时,会使用国际间禁止的化学武器,对国军进行惨无人道的毒气攻势,造成国军重大偒亡。 

刘景山少将

刘景山少将(1901年一1938年11月),山东荷泽人,任陆军第132师第194旅少将旅长,刘景山将军秉赋纯厚,慧敏,机警,沉着,办正能力极强,几十年的军旅生活,养成其负责尽职,服从命令之美德,且赋性耿直,富有胆识,做事果决,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干部。

1938年日寇在徐州会战战事不利转侵豫东,6月因敌军炮火猛烈,日军随后进犯郑州,同时南窥武汉,刘景山将军率部赴战区作战,不幸于1938年11月于河南作战阵亡,时年37岁。

胡文臣少将

胡文臣少将(?一1938年冬),字相卿,河北静海县人。幼承父志,习武术出身行伍,曾任两准盐大队排,连长,大队长等职,抗战时任第八军游击队第三总队长。

1938年春,日军进犯连云港强袭登陆,时胡文臣将军坚守冠云县属之云台山左翼,迭挫敌锋功积卓著!后改变为第八军游击第三团任上校团长,扔守备原防,敌复挟优势兵力猛犯,因所部伤亡甚重,地遂陷,将军以守土有责力谋挽回。某夜,率部突袭大龙头,以将敌寇击溃且斩获甚多,因增援未至乃撤回原阵地,层锋以将军英勇特准晋任少将,旋改隶第33师。

时敌踪已达宿迤东,乃亲率两营进驻该城,方抵南郊遭寇机反复轰炸,继又优势之敌进犯,以形势危迫,乃亲临第一线指挥,士气为之大振冲杀在四,使敌伤亡惨重!敌乃大举增援四面围击,战况益为惨烈,率以众寡悬殊死伤过重,胡文臣将军头部中弹,遂壮烈殉国。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