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夫妻结婚仅三天就离婚 称夫妻感情破裂

发表:2010-01-08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淮安楚州区一对80后小夫妻本月4日拿结婚证,7日就打起了离婚官司,这看起来似乎不太现实的事情昨天上午在楚州区某法庭真实上演。法庭对小夫妻俩调解无效后,准许两人离婚。

24岁的楚州男孩王军(化名)原本在苏州打工,工资虽不高,但一个人在外过得也算惬意,习惯一个人天马行空日子的他其实不打算早早结婚,但父母整天唠叨让他感觉压力很大。去年12月底他从苏州回到楚州,在家人的安排下与当地一24岁女孩史娟(化名)相亲。两人当时彼此感觉都很好,于是在今年元月 4日领证,双方父母为他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但想不到的是,结婚当晚,小夫妻俩就因琐事而发生争吵,接下来的两天里,小夫妻俩非但没有新婚的快乐,反而是小摩擦不断。双方父母劝解无果后,昨天上午,王军最终决定到镇上的法庭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法庭提起离婚诉讼。

调解时,让法官惊讶的是,新婚三天的小夫妻均表示,婚前双方均缺乏了解,感情基础薄弱,婚后性格不合,尚未建立真正夫妻感情,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并均坦然地表示,希望好聚好散,重新寻找各自的新生活。法庭最终准许两人离婚。

在"闪婚"、"闪离"相对流行的今天,结婚三天就离婚也确实罕见。对此,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侯继虎老师认为,80后大多是独生子女,不免娇生惯养,婚前没有经过慎重考虑就草率结婚,婚后发生矛盾也不懂得自我调适和相互谅解,结果导致草率离婚。当然这里面也不排除两人的心理年龄还没有成熟,双方都在潜意识里把自己扮成一个寻找玩伴的小孩,新鲜了几天就腻了。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