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西部-46℃ 出门鼻子冻僵(图)

发表:2010-01-08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冰天雪地,德国斯图加特动物园的日本雪猴也受不了,躲在空心树干中抱成一团。欧新社

大雪和温度低到摄氏零下46度的严寒7日侵袭美国中西部广大地区,美国南方也异常寒冷,从南卡罗来纳到路易斯安纳州都冰雪交加,气象人员表示,风寒效应 (wind chill)可能使有些地区夜间感觉温度降到接近摄氏零下18度。

在北达科他州西北部的波贝尔斯,7日上午风寒效应使感觉温度达到摄氏零下46度,冷得一到户外鼻子就冻僵,连呼吸都会胸口疼痛。

中西部其他地区也寒风刺骨,南达科他州部分地区风寒效应达到摄氏零下40度,内布拉斯加州东北部为摄氏零下33度。这种酷寒的天气预计持续到8日晚上。

爱阿华州12月已下了超过60公分的雪,现在可望再下25公分。北达科他州东北部可能下多达23公分的雪,加上强风吹袭,能见度几乎是零。伊利诺州可望下30公分的雪,并出现时速48公里的阵风。

爱阿华州第摩因把路上的积雪推到十字路口集中,准备运到湖边清掉。北达科他州俾斯麦一家吹雪机修理店忙得应接不暇。明尼苏达州道路结冰导致车祸连连,也使汽车修理店生意兴隆。

这股寒流自本周初侵袭美东以来一直盘桓不去,明尼苏达州双子城郊区的强哈森连续五天气温低到零下两位数。

元旦以来,美国至少已有15人因酷寒和冰雪路滑而丧生。

面对天气情况恶化,芝加哥地区机场取消了500多架班机。在亚特兰大,达美航空公司也因可能下雪,取消原定7日下午5时过后起飞的将近200架班机。

在南部的佛罗里达州,几乎全州都发布寒冻警报,气温可能降到摄氏个位数。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