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自表功:正查许宗衡等 09年查处逾10万人

发表:2010-01-08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办案影响经济发展?错误!片面!

在会上,有记者提问,有人说查办案件影响了当地经济发展,请问怎样理解查办案件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干以胜:查办案件影响当地经济发展的看法是片面、错误的。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为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发挥了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作用。

干以胜举例表示,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在厦门查处了赖昌星特大走私案,我们在那里办案的时候,就有人说,厦门的经济要倒退十年。十年后是什么情况?这个案件,从查处的头一年开始,海关税收就大幅度上升,从第二年开始,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逐年上升。现在厦门市的经济总量和 1999年相比,翻了两番,财政收入和当时相比,翻了三番。

事实雄辩地证明,查处案件、特别是经济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净化了发展环境,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促进了经济发展。而查处发生在其他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净化了社会风气,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从长远看也有利于经济的发展。

据新华社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7日在北京召开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通报了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有关情况。2009年1月至11月,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县处级以上干部3743人,移送司法机关的县处级以上干部764人。

干以胜表示,2009年1月至11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131.8362万件(次),初步核实违纪线索14.828万件,立案11.5420万件,结案10.1893万件,处分10.6626万人。

他表示,在受处分的人员中,给予党纪处分8.5353万人,给予政纪处分2.9718万人。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4.4亿元。

干以胜表示,中央纪委监察部严肃查处了王益、米凤君、陈少勇、朱志刚、皮黔生、黄松有、陈绍基、王华元、郑少东等大案要案,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正在立案检查的还有许宗衡、李堂堂、黄瑶、宋勇、康日新、张春江等。

挖出陈良宇黄瑶宋勇

巡视成腐败线索来源

干以胜在谈到巡视工作时指出,建立和完善巡视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目前正在调查的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勇涉嫌严重违纪案件等,是充分动用巡视成果的例证,实践证明,巡视已经成为纪检监察机关查办腐败案件的重要线索来源。

据干以胜介绍,党的十六大以来,各级巡视机构扎实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动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比如,已经查结的陈良宇、侯伍杰、徐国健、李宝金、杜世成、何闽旭等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及目前正在调查的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勇涉嫌严重违纪案件等,是充分动用巡视成果的例证。

百万元级贪官增19.2%

县处以上查处3743人

2009年1至11月,纪检监察机关初步核实违纪线索数增长4.7%,立案件数增长4.5%,处分人数增长 2.5%,移送司法机关人数增长16.6%。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分县处级以上干部3743 人,增长10.8%,处分贪污贿赂金额在100万元以上干部人数增长19.2%。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