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随笔:温馨的沙子

作者:碧宇 发表:2010-01-10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日,我家邻居的暖气水管由于天气冷的缘故被冻裂了,水如注的淌满胡同的过道,我家门前也被殃及。房东大姨正好出来发现这个事儿,告诉了我们。我于是拿着铁锹开始顺水。不一会儿那家的房主来了,把阀门关上了,他又帮我们把附近的水淘干净,我看水淘差不多了,就回屋了。等到中午我再一次出门的时候,发现在我和邻家的门口都被铺上了一层薄薄的沙子。(因为北方的天气比较冷,在冬日里水容易结冰,很滑。铺上沙子有防滑的作用。)看到这些铺在门口的沙子我的心里暖暖的……

在人的一生中,时常难免的会给别人有意无意的带来一点不方便或者伤害之类的。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有的人非常的蛮横,不讲理甚至为了一点小事而大打出手。真有点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思维逻辑,最后弄得不欢而散,甚至大打出手,有甚者为了一点小事而致人于死地;而有的人却以一种慈善的方式处理其所遇到的事情,给别人带来不便,说上一句:不好意思。其实一切也都善解了。谁也不会多说什么的。

一个处处与他人为敌的人,他的朋友自然会少,那么他整日的生活在一种争斗的心里状态当中,那么他会觉得活的真的是很累很累;相反的,一个人如果是有着一个处处为善的心理,他的朋友就会多,那么他就会生活在一个关爱和被别人关爱的心里氛围当中,无论贫穷还是富有,他都是非常的高兴和开心的。即使称不上智者,但我想最起码他的心里是充满那快乐的阳光的!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