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出通路 台湾一叶兰“红不让”(图)

作者:彭健礼 发表:2010-01-10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宝级植物"一叶兰",长年都以外销为主,近年来,台湾苗栗县南庄乡农会利用组织培养技术,产量稳定成长并以乡内观光餐旅业者为通路,推出一叶兰组合盆栽,开拓国内市场。

一叶兰由─棵球茎及─片叶子构成,花朵自球茎上抽芽绽放,"一球种开一花",是一叶兰的特色,全世界的一叶兰有20多种,其中台湾一叶兰抽花最长、花形最美,广受欧美、日本人士喜爱,但也造成野生一叶兰遭滥采,一度濒危;在政府重视下,目前仅在台大梅峰农场及南庄乡山区,合法复育生产。

南庄乡农会推广股长廖胜荣说,过去一叶兰因为受复育技术限制,扣除外销后所剩数量无几;近年来,台湾苗栗区农业改良场研发的组织培养技术移转,产量逐年稳定成长,平均每年可以生产10到20万颗花球。

南庄乡农会一叶兰产销班培育近11万球,扣除外销约6万5千球,仍有4万多球的内销空间,农会与乡内观光餐旅业者合作,拓展销售通路,让造访南庄的游客方便购买。

廖胜荣说,一叶兰容易照顾,只要保持球茎湿润、不要碰触到花苞,就会开花,粉紫色的花朵优雅大方,适合做为办公桌或居家摆饰盆栽。

乡农会推出的一叶兰组合盆栽,采球种、栽培皿自由搭配,球种一球50元,栽培皿则依造型、材质而异,售价在100元左右。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