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一名车祸伤者被120送殡仪馆冷藏致死

发表:2010-01-11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8日下午2时许,四川省内江市凌家至富隆方向发生一起车祸,一对父子骑乘摩托车与一辆大客车相撞,致1死1伤。

这本是一起普通车祸,但据死者家属反映,车祸发生后,死者张厚明并未当场身亡,却被到场的120出具死亡通知书,并直接拉到当地殡仪馆冷藏。车祸发生5个小时后,家属在殡仪馆发觉亲人并未死亡并再次求救120,在另外一家医院抢救一个多小时后,张厚明不治身亡。

更为离奇的是,昨日清晨,当地警方派出大批防暴警察,从医院强行拉走张厚明的尸体,张家亲属阻止未果,双方一度发生撕扯。事后,内江市政府派出由公安局、卫生局、司法局等单位组成的事故处理小组与家属协商,截至记者发稿,未达成任何共识。

车祸两小时后120到达

张厚明今年46岁,住在内江市区,平时与儿子在内江市下辖的凌家镇一处工地做工。1月8日下午2时许,他与儿子收工后骑摩托车返家。但在离开工地约三四公里处,与一辆城际班车相撞了。

与张厚明在同一工地做工的尤先生在当日下午3时10分许到达现场,一眼就认出了张厚明。他昨日向记者回忆:当时,张厚明侧卧在路边,身边的鲜血已经凝固,他儿子则仰面躺在马路中间,身体被摩托车压住,周围围满旁观者。围观者告诉他,车祸发生时间在下午2时30分左右。

尤先生说,他马上拨打了120。内江市中医院出具的一份急救电话接听及出诊记录显示,尤先生来电时间为下午3时10分。

但是约在尤先生到达现场一个小时后,内江市中医院的120急救车到达事发现场。内江市中医院院前的急诊急救记录显示的到达时间为下午4时22分,即差不多事故发生两小时后。

事后,医院解释急救车之所以此刻到达,是"因为在高速公路堵车严重"。

同样住在内江市区的尤先生说,事实上,从事故现场到市区的距离,他每天骑摩托车约1个小时。他无法理解为何120比摩托车还要慢。

120诊断:死亡,就地处理

尤先生与多名围观者均回忆,120到达后,一名女医生蹲在张厚明身边查看,并做了心电图。之后,便将其抬到一辆中巴车上。同时,急诊医生对躺在马路中间的年轻人进行了现场包扎,抬入120急救车。

在内江市中医院所做的张厚明的心电图备注中,初诊的结果是:呼吸以及心跳停止;病情判断是:死亡,"就地处理"。

120回院:不知死者何在

此时,守在医院等候120急救车回来的张家人并不清楚以上情况。据张厚明的弟弟张厚彬介绍,当时他们是从尤先生处得知自己的哥哥及侄子遭遇车祸,后从120处得知是内江市中医院出诊,便在医院等候。

下午5时50分,120急救车回到医院。张厚彬说,他与十几名亲人在救护车上只见到自己的侄子,并未见到哥哥张厚明,问及医生,医生摆手示意,"人走了"。追问哥哥身在何处,答:不知道。

人在冰棺里:呼吸18次/分钟

这时,有人提议到内江市青龙山殡仪馆看看。一家人赶往殡仪馆,张厚彬说,当时大概是下午5点多,殡仪馆的工作人员说,没有人被送来。大概十几分钟后,一辆桑塔纳轿车与一辆中巴车前后进入,再问工作人员,答:是送来个人。

被送来的正是张厚明,此时他已被装尸袋包裹,放在冰棺中。工作人员拉开装尸袋让其家人辨认,"我爸爸发觉哥哥脸色通红。"张厚彬说。就试着摸摸脉搏,居然有脉搏!再摸摸胸口,也有心跳!

一家人抬着张厚明便向外跑,同时再次拨打120。这次来的是内江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他们接到电话时间是晚上6时58分;到达的时间是晚上7时18分;检查的情况为:体温36.8摄氏度,脉搏74次每分钟,呼吸18次每分钟。

1月8日晚上8时14分,即在从冰棺里被家人"救出"1小时左右,内江市第六人民医院出具了张厚明的死亡通知书。

家属怀疑120伪造出诊单

此前内江市中医院出具的120出诊记录与院前急诊均显示,车祸伤者张厚明,车祸后呼吸、心跳停止,但是张厚明根本就没有被急救车送到过中医院。"当时那么多人在场。"张厚彬说,"当时救护车上就只有我侄子一人,而且我们问过医生,医生也说不知道他在哪里。"

张家认为这是医院后来"自己补充的伪造的出诊单",目的是推卸责任。内江市第六人民医院出具的病历副本上表明,患者张厚明系因车祸致昏迷,口鼻溢血,具体时间不详,"入院前具体受伤时间及情况无法了解,死亡原因是重度颅脑外伤,脑疝形成"。同时备注:家属代诉,车祸后4小时余。

事后,张家拒绝将张厚明的尸体停放于医院的太平间,并希望内江市中医院对张厚明的死亡做出解释。

谈判无果 尸体被人抢走

1月9日清晨5时左右,内江市政府工作组与张家就此展开协商。张厚彬说,官方闭口不谈张厚明未死即被送入殡仪馆一事,谈判很快不欢而散。就在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据张厚彬的四弟张厚贵回忆,大概是昨日5时30分左右,家属与官方谈判的会议室外,突然出现几十名手持盾牌的特警,张家家属被隔离在会议室内。而在另一边,则有十几名不明身份的人员与张家的亲人抢夺张厚明的尸体,家人反抗,发生拉扯。张家亲戚一年仅一岁的小孩被摔在床上;张厚贵欲用手机拍照,手机被夺走扔进马桶。

"此后,政府的调查组开始与我们谈判,主要是要赔偿我们30万元。"张厚贵说,"对于我们要求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的要求,调查组一直避而不谈。"据张家反映,自从张厚明的尸体被"夺走后",便不知所踪,几次索要均遭拒绝。

家属索赔152万元

昨日,内江市成立了由公安局、卫生局以及司法局等组成的调查组再次与张家进行了两次协商。第一次协商从昨日下午3时至晚上6时左右结束,双方在赔偿数额及责任认定上均无共识。

昨晚9时,内江市政府派出一名副秘书长带领政府的律师与家属再次展开协商。张家要求赔偿152万元并追究相关人员刑责。该副秘书长表示,政府最多只能赔偿20万元。他说,按照农村人口与城镇人口赔偿的差异,张厚明(农村人口)最多只能获得15万元的赔偿,政府赔偿20万元,"已是多给"。随后,政府的律师也向张家诵读了相关的条款。

官方表态

医院失误但无刑责

对于张厚明的"死而复生",内江市政府的一名副秘书长解释说,这很可能是医生检查的时候张的确是休克了,但在后来的运输过程中"经过颠簸又缓了过来"。在场的内江市卫生局的一名处长也表示,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被颠簸而导致活过来了"。因此,他们认为,医院工作人员可能在检查时有"疏忽",但是绝对没有刑责。

至于发生在昨日清晨的"抢夺尸体并殴打家属"的情况,该副秘书长表示需要调查后再做出决定,而究竟是谁决定将张厚明送往殡仪馆,也是正在"调查之中"。昨日清晨加派了众多的特警在场,是"因为执法的需要,当时是在正常的执法,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