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妈妈之歌》风靡网络 全世界老妈都一样

发表:2010-01-11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妈妈之歌》
《爸爸之歌》

“起床,起床,快起来!去洗脸,去刷牙,记得梳头!这是你的衣服你的鞋,有没有在听啊......"

日前,一段在美国悄然流行了颇久的视频在内地网站上大热,它便是一位美国老妈演唱的"唠叨之歌"!听过这首歌的网友无不惊叹:原来全世界的老妈唠叨起来都是"一样一样一样的啊"!

打开视频,一位身材微胖、短发、戴着眼镜的中年妇女傲然出场,绝对是典型的严厉老妈形象。接下来,配合着意大利的经典乐曲《威廉·泰尔序曲》,这位母亲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几乎一口气唱出了多达八九百字的歌词,从生活的方方面面把孩子管教了一遍不说,更将老妈的"蛮横"进行到底:"母亲的工作永不结束,你不需要知道理由,因为我说了算,我是你妈,你惟一的妈!"

据悉,创作并演唱这首《妈妈之歌》的是美国喜剧女演员安妮塔·兰弗洛,今年48岁的她是《早安美国》的评论员之一,在生活中则是3个孩子的母亲。为了照顾小家伙们整天唠叨不停的她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灵光闪现:"为什么不把唠叨谱成一首歌呢?"于是,她将自己每天常絮叨的话写成了歌词,也就是这首《妈妈之歌》。歌曲完成并发到网上后很快引起了强烈反响,截至目前,这首歌已经被翻译成了英文版、中文版、西班牙语版,甚至还有手语版。

而最有趣的还在后面:由于《妈妈之歌》的迅速走红,不少当爸爸的观众开始给安妮塔写信,要求她为爸爸们写一首歌。于是,安妮塔在和这些"爸爸"们讨论商议过之后很快创作出了一首无比简洁的《爸爸之歌》,与《妈妈之歌》絮叨不停的歌词相比,《爸爸之歌》的歌词只有一句:"好吧!问你妈!问你妈!"

《妈妈之歌》歌词(节选)

起床 起床 快起来!

去洗脸 去刷牙 记得梳头!

这是你的衣服你的鞋

有没有在听啊?

快起来!然后记得叠被子!

会热吗?会冷吗?

你就这样穿着出门吗?

你的书你的午饭你的作业咧?

拿外套戴手套,还有围巾和帽子

别忘了!你有猫要喂

要吃早餐,因为医生说,早餐在一天当中最重要!

要吃维他命,因为这样你才能长得壮又高!

记得今天下午3点要去看牙医

别忘了钢琴课在今天下午,所以你要练!

别狼吞虎咽 要细嚼慢咽

但快点!公车已经到了

小心点!给我过来

你有没有洗你的耳背?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接电话,把电话挂掉!

离电视远点,开小声点,吃饭别玩手机

今晚,今晚不准玩电脑!

我的苦心教导,长大了你自然会感激

等你有小孩了你就知道,你会感激我给你的忠告这么有智慧

但现在,我还要谢谢你没对我翻白眼

吃东西时把嘴巴闭起来

吃一两口你讨厌的东西

用刀叉。不要打饱嗝。不要让我念!别再唉唉叫!否则我真的让你哭不出来!

去刷牙、洗脸,穿睡衣

睡觉去,抱一下,和我一起祷告

别忘了,我爱你

来源:华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