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当局与"牛"争地 猫腻202万元(图)

--成都温江当局"包养"农民奶牛,强吞"土地出让金"

发表:2010-01-13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奶牛场建成了香颂岛别墅(图)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明确规定,国有土地出让,由土地的受让方依法缴纳土地出让金。开发商征收黎炳和奶牛场土地,本应该直接支付给被拆迁人黎炳和奶牛场的拆迁补偿款,不知怎么就变成政府的土地出让金呢?中央政府曾三令五申,公安不允许参与拆迁,然而在成都温江,公安局长亲自参与谈判,最终结果拆迁补偿金摇身变成土地出让金。

一,昔日奶牛会长,今日街头乞丐!

原成都温江区柳城镇两河村五组奶牛养殖大户黎炳和,是温江区奶牛协会会长,养殖奶牛示范专业户,曾经的四川省劳动模范,多次荣获各类奖励的致富能手,2006年6月1日被成都当局抢走奶牛及全部家当后,曾一度沦落到在温江区街头行乞为生,境况惨不忍睹。

2002年两河村五组遭温江区政府强拆,房屋每平米55元,每位村民得到8000元的安置补偿金。因为此事五组村民,曾创纪录在他们原来的土地上即温江光华大道上静坐10个月,因为静坐事件黎炳和的大儿子和五组的部分村民曾被成都温江当局抓捕。

由于原两河村五组被政府强拆,黎炳和便将奶牛场迁到温江区涌泉镇燎原村二组。农场饲养了五十多头奶牛,连同所有设备,共投资大约一百四十多万元,并和当地政府签订了为期10年的租地合同。

2006年5月24日,温江区有关部门突然通知黎炳和,说:"奶牛场是违章建筑,在七天之内进行整改,否则搬走。"

面对开发商与牛争地搞房地产开发,黎炳和提出补偿安置后就同意成都温江区政府撤离,但是多次协商后未能达成共识。

6月1日一家外出,中午回到后发现奶牛场已被夷为平地,五十多头奶牛及其它财物不知所踪,一夕之间百万家财化为乌有。为了维持最基本的生存和生活补给,黎老汉迫不得已每日行乞游荡在温江区的大小街道,找寻保障每一天的生活开支需要。

范建成所长对老农竖起了中指(图)

黎炳和一家,几年以来多次找寻有关部门反映情况,都毫无结果,期间海内外无数家媒体给予关注和报导。

二,成都温江当局拒绝返还奶牛,强吞巨额补偿金

2009年4月27日黎炳和通过其小儿子传话,政府要他到一茶楼去商谈解决奶牛场的赔偿事宜,并要求只能黎炳和一人去,不许其家里其他人参加,更不许带律师和其他无关人员。

到了指定茶楼,黎炳和见到了温江区柳城镇党委书记税惠英和其他两个男人,已经泡好茶等在那里。其中一个男人自我介绍,说他是温江区公安局长宋伟。

首先,税书记说:"以前我们政府的做法不对请你原谅,开发商给奶牛场的大约300万的安置补偿金全部用来交土地出让金了,这次给你的钱都是考虑到你可怜,我们几级政府共同凑给你们的。"

谈判从下午2:00一直持续到晚上6:00过,期间黎炳和坚持要回自己的奶牛,因为有了奶牛全家人才有饭吃。中间宋伟和另一个男人不断的暗示如果黎炳和不同意他们的条件,就还有抓他们家的儿子。

最终,黎炳和拿到了几级政府给他的拆迁款98万,并承诺政府会尽快归还奶牛场,还有,谈判的事情不要对外讲。

黎炳和把98万元拿去还因为不能供奶给别人造成的损失及违约金,和这几年因为没有生活来源和租房欠下的债务后,已经所剩无几了。从2009年4月到现在9个月了政府还没有兑现返还奶牛及相关生活用品和财物,眼看一家人生活又要陷入困境。


成都温江区政府信访局(图)

今天2010年1月12日一大早,黎炳和老汉和妻子只好又硬著头皮再次去找温江区政府返还奶牛及相关生活用品和财物,被温江区政府告知:"早在2009年5月就终结了,奶牛及相关生活用品和财物已经全部归还你了!"

目前走投无路的黎炳和老汉,只好再次求助媒体的帮助。希望成都当局彻查此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文/徐翰林、家伦 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