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月14日)

发表:2010-01-14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谷歌思退

谷歌要退出中国了!?不管是惊叹或是质疑,这样 的话题都几乎成为当天来自互联网的最重要新闻,甚至 它的影响已经不仅局限于那个虚拟的空间。在"Google 一下"成为每个线民不用大脑即可作出反应的时代,谷 歌将要退出中国市场的传言是极具震撼力的。谷歌怎么 了?在"退出"一词的背后,是怎样的考量与博弈呢?

>>中国"微调" 全球"大震"

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稍一"微调",全球股市立即 以"大震"作出剧烈回应。1月13日,具有"风向标" 之称的上证综指大跌逾百点,出现3%以上的跌幅。深 证成指勉强守住13000点整数位元,跌幅也达到了2.73% 。全球市场上也是一片令投资者心痛的"惨绿"。

>>银根地根收紧 楼市四面楚歌

一剂准备金上调良药,让中国房地产市场叫苦不迭 。尽管无从考证此举剑指价格过高的房地产市场,但却 陡增市场对未来预期的不确定性。信贷收紧的信号,让 敏感的资本市场在冬日寒风里瑟瑟发抖。以至于这样的 忧虑传递,让亚太地区的股市都为之一震,一片"绿" 色。

>>两岸这一年:"三通"+"MOU">150亿美元

回首2009年两岸经贸往来,大陆对台采购无疑是最 大亮点之一。放在近20年两岸经贸关系的时空中,今年 的对台采购更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1月13日,国务院 台办举行2010年首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杨毅对两 岸关系进行了回顾与展望。

>>华盛顿"福娃"PK华尔街"肥猫"

"就像你不能限定那些演艺明星和房地产大亨们每 年可以赚多少钱。没有人可以拿出一个公允标准,说华 尔街的CEO们一年的收入加花红一定不可以超过这个数 字,这是很武断的。"

◆上海证券报

>>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启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 会议提出了推进三网融合的阶段性目标。2010年至2012 年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探索形成保 障三网融合规范有序开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2013 年至2015年,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 展,普及应用融合业务,基本形成适度竞争的网路产业 格局,基本建立适应三网融合的体制机制和职责清晰、 协调顺畅、决策科学、管理高效的新型监管体系。

>>老鼠仓与信讬文化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三岁贯女,莫我肯顾"。 基金业的"老鼠仓"事件可谓不绝,前有上投摩根的唐 建、融通的基金经理,后有被深圳证监局突击检查中" 逮个正着"的三位基金经理 。

>>证券期货公司酝酿增资扩股

随着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获得"准生证",一些证 券公司和期货公司着手酝酿增资扩股,以抢占业务制高 点。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横扫"全球市场

中国央行12日"意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波及全 球市场。13日,亚洲股市在震惊声中,全线收低。A股 ,上证综指早盘以3204.98点低开,随后在银行、券商 等板块的连袂打压下震荡下行,盘中一举击穿3200点关 口及20日、60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172.6 6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1点,跌幅高达3.09%。券商 、银行、有色金属等板块领跌两市。其中,银行板块下 跌4.86%,有色板块跌幅也达到4.34%。

>>证券期货公司酝酿增资扩股

随着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获得"准生证",一些证 券公司和期货公司着手酝酿增资扩股,以抢占业务制高 点。对融资融券,证监会强调,将按照"试点先行、逐 步推开"的原则,综合衡量净资本规模、合规经营、净 资本风险控制等指标和试点实施方案准备情况,择优选 择优质证券公司进行融资融券业务的首批试点。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