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人权人士赞赏谷歌解禁过滤词

作者:萧融 发表:2010-01-16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宣称将撤出中国的举动,开启中国互连网前所未见的言论空间。在洛杉矶活动的人权人士肯定谷歌公开向当局说不的勇气,也根据中国官方对此事件的反应,体现中共高层对网络解禁和言论自由的恐惧心理。

谷歌扬言退出中国,把中国当局封锁信息的防线震出了一道裂缝。《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一书作者吴仁华表示:"谷歌中国的确开放了过去被封锁的系统,从中搜寻有关天安门血腥清场得到的资料,和在海外经由google.com搜寻结果,基本上所得内容是一样的。"吴仁华通过中国谷歌上网搜寻,看见过去被锁在防火墙里面的各种真相。他说:"谷歌公司揭穿中共当局控制言论的真实面目,当局更害怕民众知道的并非六四、法轮功,而是权贵家族名下有几百亿元身家,究竟是从何种方式得到这些财产?如果民众能够自由得到真实的信息,中国社会就不可能是中共当局所谓的‘和谐'了,中国如果能开放信息三个月,中共政权就要垮台。"

长期在海外为反迫害法轮功发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教授吴英年,从中国官方"以遵法纪为前提,欢迎参与互联网发展"回应谷歌事件,体现当局的矛盾和恐惧心理。吴英年说:"从当年的反右,后来的天安门屠杀和多年来对法轮功的迫害来看,试问中共什么时候遵守过法纪?而且,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中国内地有民众自发地去谷歌办公室献花,结果在新闻广播中出现‘非法献花'一词,也就是中共把民众对谷歌表示道义支持的行为都说是非法,可见中共惧怕民众、惧怕真相已经到了何等心虚的程度。"

吴英年估计,不论谷歌为信息解禁的时间能维持多久,对内地广大网民和外商都具有深远意义。吴英年指出:"谷歌事件将引起连锁反应,如果其他公司仍继续维护中共那一套做法,就等于与罪恶为伍,虽然暂时还能从中共那方分得百姓血汗钱的一杯羹,但是,一定会面临道德上的压力。"

中国民主党美西联络人郑存柱,根据控告雅虎侵犯用户隐私的切身经历,肯定谷歌对敏感词解禁,是对当局挟商机以监控外商一次有力的回击。郑存柱说:"中国政府当然不希望谷歌真的撤出中国市场,一旦谷歌撤出,全世界都会知道中国政府非常难堪,因为谷歌撤出的原因就是不能忍受中国政府所谓的‘法纪'。如果谷歌真的退出,绝对是中国互联网史上非常重大的事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